2017年04月13日23: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3日消息,今日上交所连夜给保变电气发送了问询函,缘起于后者今日晚间发布的一纸公告。

  今日晚间,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变电气”)披露,公司转让控股子公司西藏天威华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8.97%股权。按照国有产权转让相关规定,本次股权转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于2017年4月12日进行了网络竞价,公司于2017年4月13日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出具的《网络竞价结果通知书》,本次网络竞价四川三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受让方,成交价格约为人民币1.75亿元。

  公告称,根据财务部门初步测算,该交易对保变电气合并报表损益影响约为1.3亿元。鉴于该成交价格超过保变电气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根据保变电气《公司章程》的规定,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股票于2017年4月1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不过对此上交所却在问询函中提出:一、“西藏华冠经营业绩不佳,但成交价格却大幅溢价,将对公司损益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前期公告,西藏华冠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截止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360.52万元,净资产2,312万元,净利润-317.31万元,整体评估值5,757.55万元,本次转让的88.97%股权对应评估值为5,122.49万元,公司拟以不低于股权评估值为限实施挂牌转让。

  所以上交所提出,请公司充分披露本次网络竞价的受让方四川三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以及基本财务状况,核实其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相关定价是否合理、恰当。

  二、上交所表示,公司在后续正式签署协议时,严格按照《上市公司收购、出售资产公告》格式指引的相关要求发布进展公告,补充披露相关未披露信息。

  三、年报显示,保变电气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540万元。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充分揭示本次交易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及与本次交易相关的其它风险事项。(新浪财经 许旻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