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2日07:1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千

  昨日午后沪指V形反转,再次逼近3300点。近一个多月大盘震荡期间,兄弟科技董监高增持动用资金2.64亿元,兴森科技高管增持4次,耗资1.37亿元;此外,千万以上资金的增持还有南大光电雅本化学等。大手笔增持背后,部分公司股价依然跌破增持成本。

  大盘震荡期间

  32家公司高管出手增持

  2月23日以来,大盘围绕3250点反复震荡。近日雄安新区概念股点燃做多热情,上证指数两度冲至3290点上方。

  从各指数表现来看,上证指数2月23日以来上涨0.85%,创业板指微跌0.12%,相比之下,中小板指表现相对强劲,累计上涨3.43%。大盘3300点关口前,高管大手笔增持股引人关注。

  根据深沪交易所监管信息披露,2月23日以来,32家公司高管净增持,115家公司净减持,整体看,高管累计套现资金36.3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高管净增持股板块分布显示,创业板7家,中小板11家,深沪主板14家。

  这32只股票分布于14个申万一级行业,电气设备、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均包含4只;医药生物板块3只,位列其后;化工、食品饮料等行业各有2只股票被高管增持。

  9家公司高管增持

  动用资金超千万

  数据宝统计,2月23日以来9家上市公司高管大手笔增持,耗资达千万元以上。

  增持王当属中小板股兄弟科技,3月24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钱志达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2000万股,增持价格13.21元,动用资金2.64亿元。根据公告披露,此次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不排除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继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适时增持公司股份。目前兄弟科技股价13.94元,高于增持成本6%。

  兴森科技2月23日以来控股股东、实际控股人邱醒亚共有4笔增持,增持股数1916.83万股,占总股本的1.29%,动用资金1.37亿元。2月25日增持公告中披露:邱醒亚拟自首笔增持发生之日(2017年2月23日)起3个月内,将视市场情况,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票,预计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据统计,这4笔增持平均买入成本7.15元,高于兴森科技6.92元的最新价。

  4只股票

  跌破高管增持成本

  数据宝将这9只净增持额超千万的股票梳理发现,其中7只各笔记录均显示为增持。根据动用资金和股数,测算增持均价,并且与最新收盘价对比,4只股票目前股价跌破高管增持成本。具体来看,增持金额1006万元的三维丝股价跌破增持成本近一成;兴森科技跌破幅度为3%;二六三、雅本化学最新价跌破增持成本幅度分别为4%和2%。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