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5日22:46 新浪综合

  来源:中国证券网

  雄安新区高调亮相引发市场关注,数十只相关概念股齐刷刷“一字板”令不少投资者羡慕不已。为了更好地获取与雄安新区相关的上市公司信息,部分投资者选择在沪深交易所互动平台留言,试图“套取”公司与雄安新区不为人所知的关系。

  如此一来,“有房?”“有地?”“有业务?”成了被问及最多的内容,个别投资者甚至开始为上市公司支招。我们且看看上市公司是如何回复的。

  01、刨根问底、建言献策“靠”雄安

  作为当下资本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关键词,“雄安”也在沪深交易所互动平台上被广大投资者所提及。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自4月1日以来,包涵“雄安”二字的提问已达到数百条之多,“在雄安有业务吗”、“在雄安有地吗”、“设立雄安新区对公司有何影响”成了投资者最关心的事。

  例如,有投资者向雪迪龙直截了当地提问,“雄安新区 ,贵公司有什么安排!?? ”一字不多,一字不少,结尾更是用一个感叹号,两个问号表达重视、关切之情。

  对于苏宁云商,则有投资者直接问出,“雄安新区,咱们有多少占地? ”“咱们”一词的使用,不难猜测该投资者已经对公司非常熟悉,不排除已经建仓。也许是担心到雄安吃饭不方便,甚至还有投资者去问全聚德,(有)在雄安的店么?

  或许是因为求“雄安”心切,有些投资者索性在互动平台上给上市公司支起了招,帮着相关公司尽可能往“雄安”二字上靠。

  例如,有投资者向地尔汉宇提议,“公司立即入住河北雄安新区开分公司、方向是智能水疗马桶、智能机器人、能成为全国首家或上市公司首家或广东省首家其轰动效应、广告效应可想而知。”

  “浏览用户8664”则向同洲电子提出,投资者个个伤痕累累,请求公司到雄安创业去,减少投资者损失。“浏览用户6844”则向东方雨虹提出,雄安新区未来基建可能是天文数字的投资,公司基地离他这么近,应好好把握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或许觉得相关公司表达不够确切,有位投资者在向昆百大A提问时,甚至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我爱我家是正宗的雄安概念股。”

  02、干脆利落、厉声驳斥“贴”概念

  面对投资者汹涌澎湃的提问热潮,上市公司却显得颇为冷静,或是干脆利落回复是否在当地有业务,或是表达对雄安新区发展的看好,个别公司甚至“妙语连珠”,驳斥部分投资者颇有些“闹心”的问题。

  例如,面对投资者“公司华北的项目主要分布在哪些区域?公司什么时候进入雄安”的提问,东方园林表示,华北区域一般指中国北部3省2市1区所在的区域,包括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北京市、天津市和内蒙古自治区的部分地区。目前在雄安还没有项目,雄安新区发展战略对公司短期业绩暂无实质性影响。公司会紧密跟随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尽力。

  广田集团则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雄安新区是国家层面高瞻远瞩的长远规划,但国家相配套的政策尚未公布,我们将积极关注事态进展,并积极应对。

  面对“是否有业务在雄安”这样的问题,上市公司还能明确回应,可有些投资者直接拿不存在的事实来问,不得不令上市公司及市场怀疑其真实意图。

  浏览用户6041向欢瑞世纪提出,“请问公司在雄安新区建设影视基地的进度到哪一步了?”对此,上市公司直接回应称,“前次,有些人不知哪根筋搭错了无中生有地问金三角建影视基地之事,今天又开始揶揄雄安新区说事了?前次可以理解为追剧追傻了,这次却想用国家战略布局之事找噱头,尔等是不是想钱想疯了?”

  隔日,又有投资者询问类似的问题,欢瑞世纪回应称,进度?要进度得先有起点才行呀,起点在哪儿?我们何时说过或披露过此事?是不是哪天神N奔月了尔等又来杜撰在月球建影视基地的事?别那么神经质好不好?做正常人,别做“蛋白质”。

  【相关阅读】

  上市公司互动平台透露将积极把握“雄安”机遇

  究竟哪些上市公司将受益于新设立的雄安新区?近两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雄安新区”成了投资者追问的热词,不少上市公司今日都对此作出了积极的回应。

  数字政通今日回应投资者询问时表示,国家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首要任务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数字政通作为国内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重要参与者,积极响应中央指示精神,首先公司在天津市及河北省区域有良好的业务基础,开展了包括城市管理、智能交通、智慧环保、智慧市政在内的智慧城市相关业务,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指引下努力发展业务;其次,公司2016年收购的金迪管线和金迪科技公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在城市智慧管网和综合管廊建设领域具有较好的技术和业务拓展能力,在行业中处于优势位置,公司在保定市高新区有独立的软件园区,员工人数超过七百人,办公面积18000平米,未来将积极参与包括雄安新区在内的全国各地城市智慧管网建设。

  嘉寓股份回应,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将为公司发展带来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公司介绍,嘉寓集团携旗下多家控股公司为早在2015年,就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战略,在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签约“嘉寓威县光伏、节能门窗幕墙产业园”项目,被列为河北省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7亿元,占地面积550亩,建筑面积15万平米,其中嘉寓股份年产节能门窗幕墙不低于100万平米,已于2016年11月29日建成投产; 嘉寓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15MW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预计2017年6月30日前并网发电。作为嘉寓股份全国20余个节能门窗幕墙生产基地中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承载了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特别是雄安新区的节能门窗幕墙业务的生产与配套服务功能。嘉寓股份表示,为更好服务雄安新区的建设,公司计划专门设立嘉寓雄安新区区域总部,迅速打造一个在公司内部综合实力最强的运营管理团队,充分利用嘉寓河北生产基地,以及公司拥有的200余项专利技术、30年的门窗幕墙领域专业经验为新区建设提供高品质、高标准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为响应雄安新区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的战略规划,公司拟将旗下智能制造企业“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研发中心落户到雄安新区,为首都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龙管业透露,公司会通过三河京龙新型管材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海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与与供排水管道有关的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

  东方园林也表示,公司目前在华北地区有200亿项目,北京通州与北控水务中标了70亿的生态湿地项目。公司会积极抓住(雄安新区)机会。

  华凯创意表示,公司在河北省曾承接过秦皇岛市抚宁县城乡规划馆、迁安市规划馆、邢台市威县规划馆等项目,目前在河北区域没有参与相关的招投标程序,未来将会积极参与该区域的相关项目建设实施。

  冀东水泥回应:公司在京津冀区域水泥销售价格上涨,对公司利润影响暂无法做定量判断,但有一定正向影响;因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具体时间、周期及规划等文件,对公司具体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目前没有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范围内设立子、分公司。

  星网宇达表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公司将积极争取雄安新区带来的发展机会,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沧州明珠表示,公司在河北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安新县)区域内没有办公和生产基地。但公司表示,其生产的PE管道产品就是适用于城市基础设建设所使用的一种公用事业列产品,受益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对行业都会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在业务方面会密切关注、加强联系、及时跟进。

  也有不少公司表示,在雄安新区暂无直接业务或土地储备等。如先进数通表示目前公司在雄安新区无任何直接业务。赢时胜回应,在雄安没有土地储备。博深工具也回应,公司暂无入驻雄安的相关意向。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