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界面

  复星国际有限公司(00656,HK)3月29日在香港发布2016年全年业绩公告,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利润为102.7亿元,历史上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同比增幅达27.7%,近5年复合年增长率为24.7%。

  就在发公告的前一天深夜,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总裁梁信军发表对集团内部员工的公开信,以身体原因宣布辞职。同时,复星董事长郭广昌发信回应,回忆与梁信军等同学创业的美好时光,祝福和感谢梁信军,并表示,“只要愿景还在,初心不改,复星就还是复星。”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达4867.8亿元,同比增长1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权益达923.7亿元,同比增加超两成。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复星集团资产负债问题,年报也给予详细说明,根据年报,复星的债务久期进一步拉长,中长期债务占比达到65.3%,同比增加7.9个百分点。

  发布年报当天,郭广昌发布一封热情洋溢的“致股东的信”,他认为,复星经25年发展,已从“翩翩少年”迈入“青年”时代。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郭广昌表示,对梁信军的辞职非常震惊,他和梁信军25年兄弟情义,多年来一直不离不弃,他与梁信军身上最能体现复星坦坦荡荡的文化传统。他承认,在短期内,梁信军辞职对复星是有影响的,但相信复星能对抗这样的危机,也会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在本次业绩会上,最为抢眼的是复星全球合伙人制度的初步建立,新生代管理层全体亮相登场。梁信军引退后,汪群斌将调任复星国际首席执行官、薪酬委员会委员,复星执行董事陈启宇和徐晓亮担任复星集团联席总裁,陈启宇和徐晓亮分别在1994年和1998年加入复星,是复星内部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同时,董事会还新任命了三位执行董事王灿、康岚和龚平。值得一看的是,李开复任复星国际非执行独立董事。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