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陇神戎发上市首年营收净利双降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2016年9月上市的陇神戎发(300534),在3月23日正式披露2016年年报,然而公司上市首年就出现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的情形。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市首年就出现业绩承压的迹象,但陇神戎发却推出了一份“每10股送3股转增22股派1元”的高送转利润分配预案。

  陇神戎发刚刚披露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7亿元,同比下滑2.77%。在营收下滑的同时,陇神戎发的业绩也在承压。在2016年,陇神戎发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725万元,同比下滑22.13%。实际上,陇神戎发登陆A股的时间并不长,在2016年9月13日,陇神戎发正式圆梦A股。但公司在上市后交出的首份年报就出现了营收、净利润双下滑的情形,难免让投资者对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感到担忧。

  虽然上市首年业绩出现下滑,但陇神戎发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却十分强悍。交易行情显示,在3月23日,陇神戎发收于98.6元/股,收盘大涨6.93%。而在盘中,陇神戎发的最高价为101元/股,创出了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陇神戎发股价走势之所以如此强势,则与公司推出的高送转利润分配预案有关。在3月13日,陇神戎发曾发布了一份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陇神戎发拟推出“每10股送3股转增22股派1元”的高送转利润分配预案,而在3月23日,陇神戎发的高送转利润分配预案正式出炉。交易行情显示,从陇神戎发最初披露高送转利润分配预案至今,短短的九个交易日里公司股价累计涨幅高达83.03%。

  不过,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因高送转概念而连续被爆炒之后,陇神戎发可能存在一定的估值泡沫,如果公司今后的经营业绩不能持续发力的话,公司股价将可能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需要注意的是,在上市首年业绩出现下滑之后,陇神戎发今年一季度的业绩也有承压的迹象。陇神戎发在3月23日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在今年一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722.39万-1031.98万元,预计比上年同期下降0-30%。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陇神戎发表示主要是受“报告期内,公司年产100亿粒滴丸剂生产基地全面投产运营,老厂区全面停产关闭,新生产基地预计五年达产,产能逐步释放,生产经营相关的水电气及折旧等运营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等因素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