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维妙)“北京银行积极试点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暨北京市首单‘农权贷’落地签约仪式”日前举行。

  “农权贷”特色产品适用于以家庭承包方式依法取得土地承包经营权和通过合法流转方式获得承包土地的经营权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法人。针对涉农企业特别是涉农小微企业有形资产不足、融资难现状,通过盘活农村资源,对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进行价值评估,并采取经营权抵押贷款模式给予企业资金支持。

  北京银行与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农权贷产品抵押登记开辟绿色通道。为推动试点区域大兴区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开展,北京银行与大兴区政府签订业务推动合作协议,五年内给予包括农权贷在内的大兴区三农金融创新意向性授信金额5亿元。同时,北京银行现场向北京亿水阳光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发放120万元贷款,实现北京市首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落地。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