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2月13日至17日),机构调研恢复节前热度。深市约110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数量翻倍。值得一提的是,适逢“两会”前夕,机构投资者积极考察国企改革标的。

  机构走访家数翻倍

  从行业看,化工(13家)、电子(12家)、机械设备(9家)调研数位列前三。

  个股方面,利亚德周内获3次调研,翰宇药业云海金属潍柴动力中旗股份等14家公司分获2次调研,在调研频次居前;慈文传媒(41家)、移为通信(34家)、碧水源(27家)则在调研次数上领先。

  慈文传媒今年首度迎接机构造访。2月13日,中金公司、华夏基金、富国基金、淡水泉等机构联合调研公司,并获慈文传媒董事长、董秘接待。

  慈文传媒影视剧制作进度成为机构关注焦点。据介绍,其每年开拍8~10部剧。《回到明朝当王爷》和《凉生》已在后期制作中,《爵迹》、《沙海》、《老九门2》、《脱骨香》、《三体》等剧将陆续开机,这几部剧投资都比较大,制作时间跨度会比较长。

  此外,慈文传媒定增事项尚在推进中,公司2月17日晚发布定增修订方案,发行数量由此前的不超3974万股下调至2468万股,募资额由不超15亿元下调至9.32亿元。资用途仍为电视剧及网络剧制作。

  国企改革进展受关注

  2017年全国“两会”下月即将开幕,地方国资监管会议也已于近期陆续召开,国企改革的预期不断升温。适逢“两会”风口,机构也开始密切关注各地国改标的的最新动态。

  这一周,包括深赤湾A盐田港深科技莱宝高科等在内的多家深圳国企收获调研。稍早前,深圳推出国企改革相关“1+12”文件。

  在深振业A、天健集团发布的调研记录中,机构直接询问公司国企改革动向。深振业A表示,改革式及具体安排需由国资监管部门和股东单位筹划、确定,目前未收到任何消息或通知。公司为深圳国资委直属企业、经营业务纯粹,也期待以改革为契机谋求进一步的发展。

  调研显示,目前深振业A与深圳地铁集团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已有两批对外销售,且基本售罄,地铁项目一期部分已办理入伙,并于2016年结转收入,三、四期目前在建设当中。深圳地铁集团与公司同属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不过,公司称双方后续合作仍需进一步沟通,尚存在不确定性。

  天健集团谈及其在国企改革中的作为称,公司在国企改革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果,在深圳国资系统开创“资产收购+市场化引入战略投资者+管理层和核心骨干持股+管理提升”四位一体方式,2015年完成22亿元定增,成为深圳国企改革的排头兵;2016年收购深国资旗下粤通公司100%股权,成为首个完成深国资整体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

  此外,广州国资旗下广百股份接待了融通基金、中科沃土基金两家机构;广西国资旗下柳工也迎来了包括国泰君安、宝盈基金、上投摩根基金等机构在内的分析师、投资总监等30人。

  前者表示目前广州市国资部门尚未有具体的实施方案,将积极关注政策变化和国资管理部门推出的具体方案;后者称大股东柳工集团力争率先成为广西国企改革试点企业之一,上市公司将与大股东协同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