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界面

  正处于并购进行时的共达电声(002655S.SZ)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其第二大股东,宫俊拟清仓式减持其所持的共达电声股份。

  2月14日晚间,共达电声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将在公告发布之日起的6个月内,清仓式减持其所持的1800万股(占共达电声总股本的5%)。

  对于宫俊减持一事,共达电声证券事务代表孙成宇对界面新闻表示,宫俊也是今天才向公司发的通知,并未透露其本次减持的具体原因,仅表示本次减持是出于个人资金需求。对于具体的减持计划,公司原本期望宫俊能够分两次减持,但具体减持计划宫俊方面也没有明确表示,有可能会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一次性减持。

  经界面新闻记者测算,按照2月14日共达电声收盘价格13.47元/股计算,宫俊此次减持将套现2.4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宫俊此次清仓式减持其所持共达电声股权,意味着共达电声在2015年5月引入的4位股东均悉数退出。

  2015年5月30日,潍坊高科以每股12元的价格减持1亿股,共计12亿元,占共达电声总股本的27.77%。然后其将所减持的股本协议转让给喀什橡树林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一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依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宫俊等四个受让方。但是除了宫俊之外,上述投资者均在进入共达电声一年多的时间中相继退出,获利不菲。其中喀什橡树林与共达电声其后宣布共同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另一家喀什双子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具有相同的工商注册地与登记信息。

  界面新闻记者询问上述投资者退出的原因时,孙成宇表示,上述4名投资人均是以财务投资者的身份入股共达电声,“他们本身就是为了赚钱”,上述投资人的退出对公司并未构成实际影响。共达电声在宫俊退出之后暂时没有引入其他投资人的计划。

  而共达电声与乐华文化的并购案已经走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的阶段,证监会在下发的问询函中对重组标的的实现业绩承诺的可能性、标的的盈利能力等问题进行了问询,并要求共达电声于2017年1月16日就上述相关问题进行回复。然而,共达电声方面并未按期回复。共达电声在1月13日的延期回复公告中称,公司正组织各中介机构按照相关准则和要求,编制、更新申请文件涉及的审计报告、财务数据及相关信息。因此,公司预计无法在反馈回复到期日前完成反馈意见的书面回复及披露工作。

  虽然重组正在进行,但回望共达电声业绩可以发现,其业绩近年来稍有下滑。2015年,共达电声全年营业收入为7.05亿元,同比增长7.9%,但其净利润则较上年同期下滑了20.07%,为1921.97万元。2016年,前三季度,共达电声营业收入为1.58亿元、3.18亿元与5.12亿元,同比增长20.25%、-1.75%与-1.95%。其净利润为242.71万元、778.87万元、1433.63万元,环比增长-31.69%、-14.21%与-5.28%。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