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4日16:17 新浪综合

  来自:读懂新三板

  原标题:100亿市值华图教育要借壳去A股

  100亿市值的华图教育要借壳登陆A股了!

  今日晚间,扬子新材(002652)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换股吸收合并华图教育(830858.OC)100%股权。扬子新材并未公告实际方案。但公告显示,本次重组将不涉及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因此,本次重组完成后,将导致扬子新材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这也意味着华图教育将通过借壳扬子新材,正式登陆A股。

  华图教育一直有个A股梦。

  2012年10月华图教育启动IPO之路。同年,证监会暂停IPO申报受理。于是,华图教育的第一次IPO之路就这样结束了。

  2014年7月24日,IPO失败的华图教育来到新三板。

  值得一提的是,华图教育曾试图通过借壳登陆A股。早在2015年,华图教育一度拟借壳A股公司“ST新都”寻求上市,但在2015年6月宣布借壳失败。在2015年9月22日召开的兴业证券新三板投资峰会上,华图教育董事、CFO吴正杲向百筹汇表示,未来华图教育还是想IPO.

  借壳失败后,公司就开始了反复停牌复牌的过程。

  2015年8月12日,公司再度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直到2016年9月29日,公司才宣布公司所筹划重大事项均已确定,公司申请暂停转让时的情形已经消除,并于隔日复牌。

  2016年12月6日,华图教育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经向股转系统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12月7日开市起暂停转让。这次停牌,就是准备借壳扬子新材。

  尽管身处新三板,但华图教育的市值远远超过了扬子新材。11月10日,华图教育以72元/股成功发行了972.22万股,募集7亿元。融资完成后,华图教育的估值达到100.87亿元,成为新三板教育行业的百亿市值龙头股。

  而反观扬子新材,这家于2012年1月19日在中小板上市,主营业务为有机涂层板及其基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A股公司。停牌前,市值仅为57.96亿元。换句话说,两者市值相差42.91亿元。

  华图教育这次借壳,能成功实现登陆A股的梦想吗?

责任编辑:高艳云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