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8日18: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8日消息,宝钢股份今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调整董事会成员的议案,现任董事长陈德荣、董事刘安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以及在董事会中的其他职务。同时,董事会新提名了3名董事及1名独立董事。

  被提名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有邹继新、张锦刚、赵昌旭,独立董事则为张克华。据悉,邹继新为武钢股份总经理,而张克华为武钢股份独立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陈德荣于2014年8月加入宝钢,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常委。同年10 月 30 日,开始兼任宝山股份董事长。宝武钢合并重组开始后,集团高管人员配置于2016年10月31日宣布,马国强被任命为合并后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德荣则任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

  对于辞任原因,公告称“因工作另有安排”。业内人士猜测,这可能是为合并作准备。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殷豪对新浪财经表示,公司董事的任期由公司章程规定,一般每届任期为三年,董事任期届满后,可以连选连任。对于不满一届任期而辞任一事,他表示“很正常”,但是具体原因还有待公告。(新浪财经 彭苏平)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