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3日07:41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刘凤茹)近日,\*ST钒钛(000629)披露了2016年的业绩预告,不过公司的经营业绩十分惨淡。对于披星戴帽的*ST钒钛来说,意味着公司暂停上市的风险陡增。

  *ST钒钛1月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0亿-63亿元,较上年亏损增加171.82%-185.41%。

  据了解,*ST钒钛主要从事铁矿石采选、钛精矿提纯、钒钛制品生产和加工、钒钛延伸产品的研发和应用,主要产品有铁精矿、钛精矿、钒制品等。不过,受国际铁矿石价格断崖式下跌影响,公司近几年的业绩可谓深陷泥潭。

  财务数据显示,*ST钒钛在2013-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56.02亿元、167.79亿元和114.17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49亿元、-37.75亿元和-22.07亿元。由于*ST钒钛在2014年度、2015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6年5月3日起将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实际上,为了扭转业绩颓势,*ST钒钛曾在2016年8月20日抛出一份重大资产出售协议,而在依靠传统主营扭亏无望的情况下,对于*ST钒钛而言,变卖资产似乎成为保壳的一根救命稻草。

  据*ST钒钛重大资产出售协议显示,公司拟将持有的攀钢矿业100%股权和攀港公司70%股权转让给攀钢集团。同时,拟将持有的鞍千矿业100%股权、鞍澳公司100%股权和鞍钢香港100%股权转让给鞍钢矿业。除此之外,*ST钒钛还拟将持有的海绵钛项目资产及业务转让给攀钢集团,上述标的资产预估值合计为89.42亿元。

  交易完成后,*ST钒钛表示将彻底剥离目前出现亏损铁矿石采选等业务,保留具有盈利能力和前景的钒钛制品生产业务,有利于公司更快地实现扭亏为盈。2016年12月29日,*ST钒钛发布公告称,攀钢钒钛、攀钢钛业、攀钢集团及鞍钢矿业已于2016年10月14日共同签署了《资产交割协议》,*ST钒钛拟出售的标的公司也已完成过户。

  不过,就目前*ST钒钛的盈利状况来看,通过何种方式保壳、能否保壳成功,*ST钒钛确实将面临巨大的挑战。而针对公司的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ST钒钛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电话一直未接听。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