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2日23:19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恒大:无意进一步收购万科股份 将其列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1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目前,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尚未拿出股权之争处理方案;第三大股东中国恒大,则于上月书面表态不再增持万科,且愿将所持万科股份悉数转予深圳地铁。

  今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深圳地铁集团与华润集团签订万科股份受让协议,深圳地铁拟受让华润集团所属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万科A股股份1,689,599,817股,约占万科总股本的15.31%,每股交易价格为22.00元/股,转让总价为人民币371.7亿元。转让完成后,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万科股票将于1月13日开市时复牌。

  对此,华润集团发表官方声明:1、华润集团转让所持有的万科股权是综合考虑自身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的需要,也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需要。2、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万科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地方企业资源整合协同,是一个多方共赢的方式。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