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07:4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兴彩 ○编辑 邱江

  在交易所三度发函刨根问底后,*ST江泉于今日披露了最新修订的重组方案(下称“《预案》三次修订稿”),对重组瑞福锂业的方案进行了大幅度的“瘦身”。

  回溯公告,*ST江泉自5月11日起停牌,7月26日披露本次重组预案,将经评估确认的部分资产、负债(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4亿元,与瑞福锂业全体股东持有的瑞福锂业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向福瑞锂业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支付,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22亿元。瑞福锂业100%股权预估值约为22.07亿元。公司表示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预案即出,规避重组上市即成为监管层关注的焦点。上交所于8月10日、9月1日、11月2日对公司发出三份问询函。

  《预案》(三次修订稿)显示,公司对方案的三大内容做了大幅修订:一是将购买标的资产(福瑞锂业)股权比例由100%调整为67.78%;二是募集配套资金数额由不超过8.22亿元调低至不超过4.42亿元;三是将标的资产预估值由22亿元调低至19亿元,拟置入资产作价为13.26亿元。由此,在交易作价安排上,除置入置出资产等值部分置换外,差额部分作价由18亿元大幅降低至9.26亿元。此外,公司将更多的募资用于福瑞锂业年产2万吨碳酸锂扩建项目,仅将1.37亿元用于交易现金对价支付,而此前为5.41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交易对方在略微调高业绩承诺总额的情况下,大幅降低了重组后第三个会计年度的业绩承诺金额。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