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23:50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微信:chinafundnews

  【导读】白话版

  中国基金报刘明

  投服中心:恒大系,你好!嘴上说价值投资,身体却很诚实,之前增持、清仓,玩得是短线。

  恒大高管:恒大人寿买卖梅雁吉祥的股票是当时基于对市场的判断,看梅雁吉祥股价在下跌,为保本金安全就卖了。

  (注:诚实回答了短线买卖的逻辑)

  画外:不是说要基于价值判断么,看来做短线还是要看趋势,图形走坏了得卖啊。

  投服中心:梅雁吉祥就是个妖股、壳股、题材股,业绩很一般还亏钱,跟同行的华电国际桂冠电力长江电力等公司比,怎么看都不如啊。现在举牌说价值投资,为什么要选这么个股票。

  恒大高管:举牌梅雁吉祥,是基于对公司所处的绿色清洁能源行业的整体发展前景看好。

  (注:反正我就是看好绿色清洁能源,所以我又回来举牌梅雁吉祥)

  画外:原来只要喜欢,如花也是美女(价值投资)啊。

  以上,是今天梅雁吉祥举牌会上的一幕。

  据基金君的同事描述,投服中心石研女士提出的问题非常尖锐,但恒大成了复读机,复读了一遍又一遍的恒大布局绿色清洁能源的那段话之外,唯一的干货是表示恒大人寿减持和仲勤投资增持的价差没有外界判断的15%那么多,大概只有2.7%,他们表示,恒大人寿减持后出现部分舆论解读,与恒大人寿当时的投资初衷不符,而且对资本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此次恒大集团旗下仲勤投资买入梅雁吉祥股票之后,充分体现了恒大集团承担资本市场稳定的社会责任的决心。

  本次说明会的主要成员:

  1、梅雁吉祥董事长温增勇先生、董事会秘书胡苏平女士、财务总监熊冰女士、公司审计会计师事务所代表杨新春先生等相关人员。

  2、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授权代表汪晖副总经理;仲勤投资实际控制人授权代表恒大集团副总裁鞠志明先生。

  3、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公司的机构投资者代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依法持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核发新闻记者证的新闻记者,证券分析师等相关人员;

  进入正文,有点长(啰嗦):

  短炒过后,接着举牌。恒大今天向市场做了一个“交待”,是否满意,你们说了算。

  至少人家恒大已向大家承诺举牌梅雁吉祥后锁仓12个月,栋梁新材国民技术中元股份积成电子金洲管道5只股票锁仓6个月。当初“买而不举”的6个票,如今都承诺锁仓(心碎,真不该买而不举啊)。但像梅雁吉祥这种“妖股”,买入、清仓又举牌,还是得给市场个说法啊。

  在交易所的要求下,梅雁吉祥权益变动(简称“举牌”)说明会今天在上交所举行,梅雁吉祥公司高管和举牌方仲勤投资及恒大集团相关授权代表出席。就市场和媒体关心的问题,给予了相应回复。

  结合昨日回复交易所问询的公告,小编将恒大回应市场的六大回答整理如下:

  问题一、为什么恒大人寿短炒梅雁吉祥,炒完后恒大旗下投资公司又回来举牌?梅雁吉祥真的是价值投资么?(注:恒大人寿短炒获利30%以上约1.5亿元,而后恒大集团旗下仲勤投资买入5%举牌)

  恒大:恒大集团是家多元化产业集团,买入(举牌)看好其所处绿色清洁能源行业的整体发展前景。恒大人寿买卖梅雁吉祥的股票是基于当时对资本市场的判断及对梅雁吉祥价值的判断,根据当时市场具体行情独立决策并执行的结果。恒大人寿尽管买卖间隔不长,但并无操纵二级市场股价、短线炒作上市公司股票的意图。

  某报记者:我还想问下,做价值投资为什么要买梅雁吉祥这种业绩亏损的公司?

  恒大:请你去看报告。谢谢。

  小编翻译:我们现在回来举牌,是看好绿色清洁能源行业。额,梅雁吉祥以前叫梅雁水电,做水电嘛,当然绿色清洁,可素这家市场上的题材股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好吧。价值投资又多了新的定义。恒大人寿买卖梅雁吉祥是基于对市场的判断和对过公司价值的判断,虽然是短线交易,虽然市场有跟风炒作,但我们没有短线炒作的意图啊。

  问题二、保监会说了不要短炒,恒大人寿也说了杜绝短炒,然后你们又回来举牌,有没有考虑过恒大人寿的表态,有没有考虑又可能引发股价的炒作?

  恒大:恒大人寿减持后,部分舆论解读与恒大人寿投资初衷不符且对资本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我司购买梅雁吉祥股票并长期持有亦体现恒大集团承担资本市场稳定的社会责任的决心。承诺12个月不减持。

  小编翻译:别的不说,反正炒梅雁吉祥这把,对我们的品牌造成很不好的影响。我们回来举牌并承诺锁12个月,体现了我们承担资本市场稳定的社会责任决心。

  问题三、恒大人寿清仓后,恒大集团旗下投资公司又回来举牌,同是许老板旗下公司,为什么对同一个标的判断差别这么大?

  恒大:恒大人寿在减持后部分舆论解读与恒大人寿的投资初衷不符,并对资本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这次恒大人寿减持的原因刚刚已经说过,信息披露里面已经有详细的说法,这次购买梅雁吉祥股票,并决定长期持有,充分体现了恒大集团承担资本市场稳定的社会责任的决心,而且本次买入梅雁吉祥股票的均价与恒大人寿减持梅雁吉祥股票的均价相差只有2.7,并不像问询函中(所说)落差有15%。

  小编翻译:已经说过了,没有想到短线投资造成这么不良影响。所以仲勤投资又举牌买回来并长期持有,体现我们的社会责任决心。要改变大家认为恒大就是割韭菜的形象啊。

  问题四、恒大人寿和恒大集团的投资,相互之间的独立性如何?

  恒大:恒大人寿是一个独立的经营主体,他们的股票投资是人寿投资的一个重大途径之一。恒大集团在资本市场,基本上从来没有说是股票买卖投资这种行为,都是一些战略性的投资,这不是本次发布会的主体之一。仲勤投资与恒大人寿均为独立经营,独立决策,相互独立,它的目的与考虑并不相同,不存在前后关联。

  小编翻译:恒大人寿是独立主体,股票投资是获得收益(赚钱)的重要方式之一;恒大集团在资本市场上,我们都是战略性投资,不会是炒股炒来炒去的。看我们集团就战略投资了万科、嘉凯城廊坊发展

  问题五、仲勤投资举牌的资金来源是哪里,和恒大人寿有没有关系?

  恒大:仲勤投资举牌的钱是恒大集团地产销售的资金,和恒大人寿无关。

  小编翻译:当然和人寿无关啦。

  问题六、未来12个月会不会想取得实际控制权,或者对梅雁吉祥进行重组、调整主业、高管变动等?

  恒大:不会。

  小编翻译:当然不会啊。

  问题七、未来12个月会不会减持或变相减持?(投服中心说我们盯着呢)

  恒大:我们不会。

  小编翻译:当然不会啊,我恒大是这种人吗。被你们发现了肿么办。

  问题八、为什么买的是5%,而不是其他比例?

  恒大:我们11月10日那天就是买了这么多。

  小编翻译:就是想体现下社会责任,回来举个牌嘛。之前短炒被人骂啊,香菇蓝瘦,不说了。

  还有三问梅雁吉祥

  问题一、三季报为什么出乌龙,一开始前十大流通股东没有披露恒大,而后才披露?

  梅雁吉祥:是我们工作失误。不好意思。

  问题二、你们和恒大系有没有什么接触?

  梅雁吉祥:在恒大系买卖股票之前和买卖股票期间,我们没有接触。

  问题三、恒大说看好贵公司的前景,是做价值投资,能谈谈公司的行业地位和盈利状况么?

  梅雁吉祥:目前公司是水电业务,目前在广东梅州地区建成发电的有12.9万装机的电站发电,公司以后对清洁能源的发展目前是水电包括在建的还有1.2万装机的正在建设,以后还会结合市场情况,也结合公司的发展情况,有可能会在绿色能源这块会继续发展。

  小编翻译:反正我就不说公司行业地位和盈利状况,我们亏钱的,怎么说。行业地位也没法跟长江电力还有那些大佬比啊。

  问题四、公司股权分散,有考虑怎么去解决么?

  梅雁吉祥:目前尚无考虑的计划。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