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21:49 新浪综合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三季度进出20余股浮盈156亿元 许家印成新股神)

  A股从来不缺少股神,最新又多了一个跨界新股神——造房子的许家印,已经公布的三季报显示,许家印旗下的恒大系已经进出了29只A股和新三板股票,浮盈达到了惊人的156亿元!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恒大,半年报才赚了71.37亿,许老板在A股折腾了半年,收益比卖房子高多了。

  恒大玩准举牌游戏

  梅雁吉祥本周最大涨幅47.7%

  时隔一年半,梅雁吉祥再次迎来了股价大爆发。去年大跌之时,因为国家队大量买入,曾连续涨停。这次,梅雁吉祥又迎来了新的一个贵人——许家印。

  25日,梅雁吉祥涨停,当天晚上,梅雁吉祥公布三季报,恒大人寿竟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95%,逼近举牌线。26日、27日,梅雁吉祥又连续两个涨停,28日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最终收盘跌1.21%。以8.08元的最高价计算,梅雁吉祥本周最大涨幅达到了47.7%。

  恒大概念股显然不仅只有梅雁吉祥。28日,积成电子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组合A和组合B,合计持有约4.96%股份,逼近举牌线。

  另外,许老板还通过恒大人寿的万能组合B和传统组合A两只产品,持有金洲管道4.96%的股份,国民技术4.95%的股份,栋梁新材4.95%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国民技术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传统组合A和万能组合B分别以2.94%和2.01%的持股比例位列第二、第三。而恒大人寿通过旗下两只产品组合合计持有国民技术的股权已达到4.95%,这一比例超越了国民技术第一大股东刘益谦4.38%的权益。

  有股民认为4.95%,是一个神奇的百分比,进可攻退可守且又利益最大化的界线。因为一旦达到5%的举牌线,买入或卖出都要公告,这显然不利于恒大系的操盘。未及举牌线为持股机构增减持行动提供行事便利,股东可以随时卖出股份而无锁定期限,更不会形成短线交易。

  纵观恒大人寿所投资布局的中设集团、国民技术和梅雁吉祥,目前更是都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恒大应该是挑了一些股权分散的公司,悄悄布局。因为存在这么一种可能:另外一些“野蛮人”寻找的对象,也是股权分散的上市公司,很容易引发抢筹大战,股价飙升。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11月,恒大集团以39.39亿元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50%的股权,更名为恒大人寿。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恒大人寿已在A股市场展开大规模的“扫货”行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中报,恒大人寿动用旗下两只产品进入2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分别为中信海直智光电气粤宏远A御银股份永鼎股份、亿利洁能、雪迪龙先河环保腾达建设仁和药业平高电气美利云隆鑫通用、凯迪生态、京运通、京蓝科技、金螳螂金科股份华帝股份海普瑞东兴证券和宝鹰股份。

  二季度已清盘11股

  恒大人寿轻松赚进2亿元

  只买不卖显然不是许老板的作风,买买买的同时,许老板也在逢高减持,真金白银装进口袋中。

  恒大人寿二季度末曾重仓22家上市公司,目前已经有11家公司的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清仓,分别是金科股份、腾达建设、隆鑫通用、华帝股份、京蓝科技、京运通、先河环保、国民技术、凯迪生态、中信海直、永鼎股份。

  如果以这11只个股二季度的均价作为恒大人寿的持股成本,三季度均价为恒大人寿减持价,目前恒大人寿已经赚进了2亿元的真金白银。其中,金科股份3季度股价涨了27%,恒大进账4590万元,腾达建设贡献了4030万的利润,隆鑫通用帮恒大赚了3732万元。在华帝股份、京蓝科技上,恒大分别进账2328万和1577万元。

  当然,恒大人寿炒股不可能只赚不赔。在雪迪龙和美利云两只个股上,恒大就没有赚钱或出现了小亏。美利云二季度平均股价为22元,三季度均价为21.93元;雪迪龙二季度均价为17.65元,三季度均价为17.01元,以恒大人寿的持股量计算,大概分别浮亏了17万和169万元。

  恒大今年还以37.5亿元的价格,出售了恒大淘宝7500万股,赚进了37.5亿元的真金白银。

  以卖房子起家的许家印,也已是股市的“老司机”了,之前就靠炒金融股大赚了一笔。2013年11月至2014年3月初,恒大累计收购华夏银行5%股权,实际成交金额超过36.5亿元,进入前十大股东名单。2015年,新三板上市的恒大文化买入大量银行股,狂赚22.65亿,而且投入资金只有27亿左右,获利高达83.89%。

  恒大2014年所投资A股上市公司股票的金融资产高达71.9亿元。2015年上半年,恒大继续增持16亿元的A股上市公司股票,前后累计投资约88亿元;其后以超过150亿元出售,获利超过60亿元!这个利润,相当于一个十强房企一年的开发利润了!

  三季度仍重仓持有15股

  目前浮盈超百亿

  三季度出售的11家公司,只是恒大人寿持股的小部队,真正的A股大部队仍在帮恒大不断赚钱。

  28日,嘉凯城发布公告,前三季度亏损了12.51亿元。但嘉凯城的大股东恒大地产却心里乐开了花。因为恒大地产今年4月份受让了9.52亿股嘉凯城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78%,许家印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每股受让价格为3.79元,而嘉凯城28日收盘价为9.38元,以此计算,恒大地产持有公司上述股份账面盈利53亿元。

  恒大第二赚钱的项目是加入了万科争夺战。尽管万科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没有恒大地产的身影,但这或许是恒大旗下的“马甲”太多,持股太分散。

  今年7月25日到8月8日,恒大系增持了5.52亿股万科A,截至今年8月15日,中国恒大集团持有万科A高达7.73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比例约6.82%,收购总代价约人民币145.7亿元。

  恒大持有的万科A,目前的市值达到191.3亿元,恒大的浮盈达到45.6亿元。

  另外,恒大持有的廊坊发展,三季度股价暴涨了75.28%,恒大浮盈超过12.5亿元。梅雁吉祥、兴业科技也为恒大贡献了2.75亿、1.23亿的利润。

  根据三季报,恒大系还持有金螳螂、栋梁新材、宝鹰股份、粤宏远A、小康股份、积成电子、中设集团、中元股份、金洲管道、沧州明珠等个股。

  这15只个股,给恒大贡献的利润超过116.59亿元。加上二季度减持的11只个股赚的2亿多元,以及套现恒大淘宝的37.5亿元,许家印今年从股市已经拿到了156亿元的真金白银。

  要从股市赚钱,最起码的要有本钱。有钱、任性,加上专业的操盘手的精心打理,成就了恒大的A股传奇。

  金融圈里流传着一个段子——当金融狗们抱怨幸苦炒股不如无脑买房的时候,许家印给我们一声断喝:那是因为你一不会炒,二本钱不够多。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必须发展为人民服务的经济

如果我们的整个增长更多回到以人为本、注重人民的幸福体验的出发点,那么就应该更关注绿色发展的问题,改善民生的问题,上学、就医的问题。如果不把民生的保障问题解决好,GDP增长再快,人民的幸福感也提不上去。

房地产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在未来一个阶段,住宅仍然是中国长期发展的重点,但是会转移到三四五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人均GDP大部分都还远没有达到8000美金,发展空间还是很大。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沃尔玛买入京东背后有何隐情

沃尔玛看重的是久攻不下的中国市场,京东那边厢则在专心应付猫狗大战。京东希望通过与沃尔玛的合作与阿里一决高下,三年内结束商超之战,沃尔玛则希望通过与京东的合作延伸在中国市场的触角。

如果房地产市场没有炒作

如果房地产没有炒作,市场会出现什么结果?资金一定会流到银行或者股市里、或者民众更敢于创业,银行和资本市场资金增加,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更充足,市场也就更活跃,民众投资企业的意愿一定会倍增,对企业和就业都是有好处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