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21: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1日消息,松芝股份今日披露公告称,董事长陈福泉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值得注意的是,松芝股份控股股东、陈福泉的一致行动人陈福成曾于去年因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最后被处于罚款240万元。

  松芝股份今日公告显示,2016年10月19日,董事长陈福泉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为: 沪证专调查字2016642号),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该公司称,该调查事项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及业务无关。调查期间,公司及董事长将积极配合监管机构相关调查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目前尚不知陈福泉因何事被立案调查。但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7月,松芝股份控股股东、陈福泉的一致行动人陈福成因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并于当年年底受到公开处罚,被处以罚款240万元。

  经证监会查明,陈福成在2014年5月27日至2015年5月22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和集合竞价方式累计减持“松芝股份”23,887,582股,减持比例达公司总股本的5.91%。其中,2015年5月22日,陈福成减持达到松芝股份总股本的5%后,继续违规减持372.17万股,违规减持金额8,072.0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陈福泉当时也牵扯在上述事件中。2015年7月,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5〕51号)后,陈福成的一致行动人陈福泉合计增持公司股票380.0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94%。

  证监会当时认为,陈福泉在违法减持后大比例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关于“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的规定,构成依法从轻或减轻行政处罚的情形,酌情予以从轻处罚。

  证监会最后认定,陈福成超比例减持未及时披露及在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松芝股份”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八十六条,对陈福成予以警告,就超比例减持行为公开致歉,并合计处以240万元罚款。

  据新浪财经了解,陈福泉和陈福成为兄弟关系。据松芝股份今年三季度披露的最新股东名单,陈福成持股比43.51%,陈福泉持股比0.90%。

  早在2014年,松芝股份大股东陈福成疯狂减持就曾遭媒体曝光。当时的报道称,从2013年8月下旬到2014年3月,陈福成7个月内减持28次,套现金额高达2.6亿。且陈福成还曾恰好踏在业绩快报发布之前的10天“窗口期”进行减持。

  今年前三季度,松芝股份净利润为4601.46万元,同比下降18.13%。此前2013年至2015年年报显示,松芝股份净利润均为同比增长。(新浪财经 李诗韵 王茜 发自 广州)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