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06:51 新浪财经

  今日停牌公告

  沪市

  武昌鱼广汽集团、广汽转债停牌起始日2016年10月18日。

  海正药业老百姓停牌终止日2016年10月17日。

  深市

  富国天锋、工银四季、工银双债、信诚增强停牌一小时。

  云南铜业停牌。

  美好集团、浪潮信息佳讯飞鸿中潜股份取消停牌。

  公告摘要

  ·股行业变化、股权重组 、产业拓展·

  键桥通讯 拟9.45亿元收购第三方支付 公司股权

  键桥通讯17日晚公告,公司拟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9.45亿元购买上海即富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45%股权。

  资料显示,标的公司上海即富成立于2012年,其下属子公司点佰趣是国内拥有全国性收单业务支付牌照的43家机构之一。标的公司专注于小微商家数据服务,通过提供电信增值服务、基于场景的支付服务,为小微商家提供专业的移动互联 网金融综合解决方案。

  在移动支付 和互联网支付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标的公司自主研发一整套支持多产品、集成多模块的系统平台,并构建基于“圈子电商”、“店小一”、“福店”的电商平台 ,通过MPOS硬件和智能手机 客户端软件APP,推广“即付宝”、“开店宝”及“点刷”等品牌,为小微商户提供银行卡收单、便民支付等增值服务及由交易行为衍生的数据服务及其他金融服务 。

  根据收购协议,补偿义务人承诺上海即富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对应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1.5亿元、2亿元、2.5亿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同时,上市公司将切入第三方支付领域,强化大数据 与金融领域布局,促进公司产业升级和产融结合,符合上市公司发展战略。

  匹凸匹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匹凸匹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0月1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公司表示,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常山股份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常山股份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0月1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冀证调查字 2016018 号):“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公告称,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正常。

  三湘股份18日起更名 为“三湘印象”

  三湘股份10月17日晚间公告,鉴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实施完毕,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10月18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三湘股份”变更为“三湘印象”,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0863”。

  公司表示,此次更名是为更好体现公司“地产+文化”双主业发展战略布局及观印象品牌优势。10月12日,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由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中文名称由“三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

  新天科技拟1.05亿元收购万特电气控股权

  新天科技公告,10月14日,公司与郑州万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特电气”)的股东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496.40万元收购万特电气52.5%的股权。

  万特电气是新三板 挂牌公司(证券代码:430391),是电力模拟仿真行业领军者和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以智能化、仿真化、模块化为方向,开创了国内首台基于数学模型的电力智能仿真系统,集成上亿数据,模拟真实环境,打造电力系统员工培训、技能考核综合培训平台。万特电气拥有电力模拟仿真、电力计量检测、电力作业安全体感等系列近百种产品,在电力模拟仿真产品的技术研究上走在了国内前沿。

  公司称通过收购万特电气的股权,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在智慧电力行业的产品结构,完善公司在智慧电力行业的产业布局,促进公司形成一个不断发展的生态 链。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智能电表 业务和万特电气的产品在营销客户方面、产品研发方面有较大的整合空间,可以通过有效整合,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增强公司的市场营销能力和产品研发实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高乐股份拟收购泛爱众拓展教育信息服务

  高乐股份17日晚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9000万元收购广东泛爱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资料显示,泛爱众是一家专业从事教育信息服务的开发、运营商,围绕家校互动信息服务确立了平台搭建、运营、维护等业务,同时利用其平台提供在线学习、课件分享、学生成绩分析等服务。泛爱众主要产品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孝信智云教育”平台。

  交易对方承诺泛爱众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万元、1100万元、1300万元。

  高乐股份表示,交易完成后,泛爱众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正式涉足教育领域,从而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未来,公司将通过投资、并购等多种手段,进一步选择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教育相关领域资产,快速实现公司教育产业 的战略布局。

  华谊集团控股股东转让部分持股获批

  华谊集团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无偿划入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国有股有关问题的批复》,同意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将所持的公司58482.42万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62%)无偿划转给国盛集团。公司表示,将依照上述批复,配合办理股份划转相关事宜。

  此次转让完成后,国盛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合计将持有华谊集团61405.50万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9.00%,成为华谊集团第二大股东。上海华谊持有华谊集团89296.34万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2.17%,仍为华谊集团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上海市国资委 。

  受让方国盛集团主要业务为:围绕“国有资本流动平台”的战略定位,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为导向,着力成为部分国有股权的持股主体,价值管理的操作载体,资金配置的执行通道,产融结合的桥梁纽带,为健全上海国资 有进有退、合理流动机制,促进上海创新驱动发展 、经济转型 升级做出贡献。

  富祥股份披露公告澄清不实传闻

  富祥股份17日晚公告,近日,个别媒体刊登文章,对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下称“天和惠世”)近期发生的泄爆事故跟踪报道。报道中称,天和惠世作为国内最大的他唑巴坦原料药的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富祥股份的重要供应商,天和惠世的停产很可能影响到富祥股份的产能。

  经核实,富祥股份针对上述情况澄清:国内他唑巴坦产品主要的生产厂家有公司和天和惠世,天和惠世不是公司他唑巴坦产品的供应商。

  中金环境公告,公司拟与中国一冶联合投资实施PPP 项目。

  10月14日,中金环境与中国一冶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一冶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冶控股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拥有建筑工程、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市政公用工程、公路 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以及钢结构 、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

  中金环境表示,公司作为民营 企业,与中国一冶联合投资实施PPP项目,能为国企改革 提供新的有效载体与发展动力,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实现协同效应。随着“美丽中国 ”概念的提出,《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 (2014-2020)》的出台,中国一冶将凭借其强大的基础建设 实力在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大有可为;公司也将凭借在环保 领域的全产业链获得飞速发展,为公司带来更好的业绩回报。

  荣安地产6.36亿元竞得嘉兴一地块

  荣安地产(000517)10月17日晚公告称,当天该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宁波荣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6.36亿元竞得嘉兴市经开2016-15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面积为47832.1平方米。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荣安地产曾在宁波、杭州拿地,其中包括以4.75亿元竞得宁波市火车东站潘火地段JD13-04-02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增加土地储备 37278平方米;以4.47亿元竞得杭州市余杭区崇贤新城沾桥D-7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增加土地储备44297平方米。

  此次荣安地产以6.36亿元在嘉兴拿地,意味着荣安地产首度进入嘉兴市场。半年报 显示,荣安地产目前主要项目位于台州、宁海、宁波。另外,今年上半年荣安地产实现营业收入5.57亿元,同比增长115.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98.74万元,同比增长41.64%。

  亿阳信通控股股东质押2750万股公司股份

  亿阳信通(600289)10月17日晚公告,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亿阳集团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办理了质押登记的通知,本次亿阳集团质押的股份数量为275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6%,亿阳集团本次股份质押用于企业资金周转需要。

  截至本公告日,亿阳集团持有亿阳信通股份总数为2.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89%,本次质押之后累计质押的股份数1.65亿股,占亿阳集团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79.31%,占公司总股本的26.09%。

  据亿阳信通介绍,亿阳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根据质押协议约定,本次质押设预警履约保障比例和最低履约保障比例,当履约保障比例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时,可能引发质权人对质押股份的处置行为。以上风险引发时,亿阳集团将采取以下措施:提前购回;质权人同意的其他增信措施,并及时通知上市公司进行信息披露。

  ·业绩报告·

  拓维信息:在线教育 融合效应显著 2016年三季度净利增90%

  多氟多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2倍

  保税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减45%至65%

  华建集团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65%至80%

  科大讯飞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逾两成

  西部黄金 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六至九成

  中炬高新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约五成

  ·增持 减持·

  冠豪高新:林广茂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

  光大银行:光大集团累计增持近5亿元

  浦东建设控股股东累计完成增持逾1550万股

  天舟文化股东袁雄贵增持公司1.22%股份

  光大银行:光大集团累计完成增持近5亿元

  万福生科股东杨荣华累计减持5%公司股份

  永太科技拟减持富祥股份股票

  立霸股份股东朱菁披露股票减持计划

  ·停复盘公告·

  中潜股份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中潜股份公告,因交易对方在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上就已经达成一致的核心商业条款无法继续履行等原因,现经公司慎重考虑,决定终止本次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10月18日开市起复牌。公司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美好集团拟募资19亿元投建房地产 项目

  美好集团10月17日晚间发布定增 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68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实际控制人刘道明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1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亿元,拟用于投资武汉、西安共三个房地产项目。公司股票将于10月18日复牌。

  方案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刘道明不参与此次询价,与其他认购对象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且其承诺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总额的10%,所认购股票锁定期为36个月。发行完成后,刘道明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16.18%,仍处于实际控制人地位。

  募投项目方面,武汉名流印象项目(NK7地块)总投资37.34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3.1亿元。该项目开发形式为一、二级联动开发,位于汉阳区中心区域,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6.94亿元,经计算项目可实现净利润7.39亿元。

  此外,武汉名流公馆项目(NK6地块)总投资4.7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97亿元。该项目位于武汉市汉阳区江堤乡邓甲村,开发形式为一、二级联动开发,预计实现销售收入5.85亿元,经计算可实现净利润0.79亿元。

  另外,西安曲江项目一期总投资7.26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93亿元。项目位于曲江新区一期与二期的结合部,开发形式为二级开发,预计实现销售收入8.30亿元,经计算可实现净利润0.94亿元。

  美好集团表示,上述募投项目将不断丰富和完善公司住宅产品类型,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经营业绩。其中,武汉名流印象项目、武汉名流公馆项目为武汉市城中村改造 项目,此次定增将有利于加速推进武汉市城中村改造项目,加快改善城市面貌。

  浪潮信息拟10配3股募资不超过31亿元 18日复牌

  浪潮信息10月17日晚间发布配股预案,公司拟以总股本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配股数量不超过29978.4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31亿元。公司股票将于10月18日复牌。

  公司此次配股价格以刊登发行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为基数,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具体配股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此外,公司控股股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承诺以现金形式按全额认购其可获配的所有股份。

  公司此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31亿元,具体用途方面,拟使用募集资金17.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1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2.1亿元用于模块化数据中心研发与产业化项目,1.1亿元用于全闪存 阵列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陆家嘴联合竞得苏州绿岸95%股权 成交额逾85亿

  陆家嘴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公司上海佳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佳湾公司”)与华宝信托-安心投资2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安心信托”)于10月17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联合竞得苏州绿岸房地产开发 有限公司(简称“苏州绿岸”)95%股权,总金额为85.25亿元,其中股权成交价格为68.40亿元,承担债务16.85亿元。

  其中,佳湾公司出资20.25亿元,安心信托出资65.01亿元。公告显示,陆家嘴全资子公司佳二公司认购安心信托20.25亿元的劣后级份额,农业 银行作为安心信托优先级委托人,出资44.76亿元。

  据悉,苏州绿岸持有位于苏州市高新区 浒墅关镇苏通路北、苏钢路东17块国有土地使用权。上述项目地块红线内使用权面积约65.95万平方米,土地性质为住宅、商办、工业(研发)、宿舍、幼儿园、加油站等,项目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108.4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6.4万平方米。项目地块的土地出让金已支付完毕并已取得全部的《国有土地使用证》。

  陆家嘴表示,此次成功联合竞得苏州绿岸95%股权,有利于进一步增加公司土地储备,拓展公司发展空间,通过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提升公司商业地产 品牌影响力,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有利于公司竞争力的提升和发展。

  大杨创世20日起更名为“圆通速递”

  大杨创世10月17日晚间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16年10月20日起由“大杨创世”变更为“圆通速递”,公司证券代码“600233”不变。

  在此之前,公司于9月1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10月17日召开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对公司名称等事项进行变更。

  根据大杨创世9月20日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完成拟购买资产圆通速递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事宜,圆通速递已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深纺织 A重组拟收购TCL集团旗下半导体 显示业务

  10月17日晚间,深纺织A、TCL集团双双发布公告确认,深纺织A拟以发行股份和/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TCL集团和/或其他方持有的半导体显示业务相关的股权/业务/资产,双方已于10月17日就此签署《重组框架协议》。值得一提的是,深纺织A称,此次重组完成后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告显示,双方此次重组的标的资产为TCL集团的半导体显示业务相关资产,标的资产的控股股东为TCL集团。此次重组的方案仍在论证过程中,可能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或其他方式,重组完成后可能会导致深纺织A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存在配套募集资金,具体方案目前尚未确定。

  双方同意,标的资产的作价应公平、公允,标的资产最终的交易价格应依据具有证券、期货 从业资格和具有资产评估资质的评估机构做出的并经深圳市国资委备案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由各方协商确定。最终交易价格、深纺织A股份的发行价格和最终发行数量由各方在正式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中予以明确。

  在此之前,深纺织A、TCL集团已于同一日,即今年8月4日起停牌至今。两家公司原预计在10月18日前按照相关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但由于此次重组涉及事项较多,相关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量较大等原因,无法在上述期限内披露重组预案。为此,两家公司将分别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筹划重组相关事项的议案,且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

  佳讯飞鸿完成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保障任务

  佳讯飞鸿公告,公司的指挥调度通信系统为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为本次发射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出了重要贡献。

  · 限售股解禁·

  002326永太科技

  002445中南文化

  300006莱美药业

  300038梅泰诺

  300236上海新阳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000045 深纺织A: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延期复牌的核查意见

  000100 TCL 集团: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延期复牌的核查意见

  000667 美好集团:关于非公开发行股份预案披露的提示暨复牌公告

  000977 浪潮信息:股票复牌公告

  002061 \*ST江化: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 002491 通鼎互联: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的一般风险提示暨暂不复牌公告

  300213 佳讯飞鸿:非公开发行股票进展及复牌公告

  300243 瑞丰高材: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

  300526 中潜股份: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复牌公告

  ·上海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600267 海正药业: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展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603883 老百姓: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