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30日08:06 北京商报

  原标题:精伦电子控股股东被立案调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彭梦飞)精伦电子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张学阳的通知,其于2016年9月27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由于张学阳在减持精伦电子股份达到5%时,未按照规定履行报告、披露义务,并继续超比例减持,因而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实际上,张学阳曾在2016年7月21日披露过一份简式权益变动书,据该权益变动书,张学阳在2016年7月20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精伦电子142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89%。本次权益变动前,张学阳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4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8%;本次权益变动后,张学阳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6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9%。在7月20日完成减持后,从2010年9月1日至2016年7月20日,张学阳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和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精伦电子的股份超过5%。

  根据证监会新修订的《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及最近三年内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正在被立案调查或侦查的,上市公司不能进行重组上市。但有例外情形,即违法行为终止已满三年、本次重组能够消除不良后果且不影响对行为人追责的除外;同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被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存在其他重大失信行为(例如存在因证券期货违法被处以刑罚或行政处罚的行为等情形)的,上市公司12个月内不得进行重组上市。这意味着控股股东被立案调查结果出来之前,精伦电子将无法进行重组上市。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