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4日08:39 新浪综合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李晓青

姚振华称,发挥保险资金的规模优势,在资本市场出现困难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大行业龙头公司的配置力度,成为长期坚定的战略投资者、基石投资者。 东方IC 资料图  姚振华称,发挥保险资金的规模优势,在资本市场出现困难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大行业龙头公司的配置力度,成为长期坚定的战略投资者、基石投资者。 东方IC 资料图

  9月23日,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参加了第三届粤商大会高峰论坛,并发表了演讲。

  粤商大会由广东省委统战部、省经信委、省工商联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三届。参与此次论坛的有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广东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昭贤、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等八位粤商。

  在论坛上,姚振华将宝能地产定义为“城市综合运营商”。姚振华表示,截至2016年上半年,宝能地产在全国20多个主要城市开发了50多个综合物业项目,在核心城市的核心区域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同时,姚振华表示,传统的地产开发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客户多元化和高品质的需求,而且只能给政府带来一次性收入,对实体拉动作用有限。

  对于万科股权之争,姚振华虽然未正面提及万科,但在当天的发言中,姚振华表示,“发挥保险资金的规模优势,在资本市场出现困难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大行业龙头公司的配置力度,成为长期坚定的战略投资者、基石投资者,支持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

  截至2016年7月6日,“宝能系”所持的股份占万科A(000002.SZ)的股本已达28.83%,占万科总股本则达到25.4%。

  在金融领域,姚振华表示,目前宝能在金融产业方面已形成人寿保险、财产保险、保险经纪、保险销售、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信用评级以及小额贷款的综合金融布局。

  对此,姚振华举例称,近年来,宝能集团运用股权、债权、基金等各种投资工具,进行养老、医疗产业发展模式探索,支持科技创新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支持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

  对前海人寿入股的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行为,姚振华说道:“前海人寿投资的深南玻A中炬高新韶能股份等A股上市公司,分别从事工程玻璃和光伏玻璃、食品和保健品、新能源和新材料业务,都是同行业的排头兵,在多个细分领域具有全国乃至全球的领先技术。入股以后上述公司在经营范围、经营效率和经营业绩上均有大幅提升,有力促进了实体经济的增长和转型。同时上述龙头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也为前海人寿带来了良好的投资回报,实现了金融与产业的良性互动与产业资源的有效整合。”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