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5日18: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5日消息 多家上市公司晚间发布公告,以下为利好消息汇总:

  台基股份拟8亿元跨界收购影视公司

  在收购北京彼岸春天后,半导体器件公司台基股份拟再次购买影视资产,扩充公司文化版图。公司9月5日晚间公告,拟向交易对方以19.67元/股发行3394万股、并支付现金1.42亿元,合计作价8.1亿元,购买上海润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东方明珠全资子公司尚世影业将成为台基股份股东。

  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6.2亿元,用于本次交易现金对价部分的支付及标的企业润金文化电视剧、电影及综艺节目等项目的投资等。

  公告披露,润金文化主要从事影视产品的投资、制作与发行,主要产品为电视剧作品。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电视剧版权销售,通常通过与电视台、新媒体等播放平台签订发行合同来完成。润金文化及其下属企业拍摄的电视剧以都市偶像生活剧为主,革命军旅剧次之。

  润金文化拥有全资子公司西安曲江顺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佳桐世纪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尚艺东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省永康润鑫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海宁润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顺心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天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一家全资孙公司浙江省永康顺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盈利方面,润金文化承诺2016年至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8000万元、10400万元、13520万元。

  台基股份于2010年在创业板上市,主营业务为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其功率组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本次收购前,台基股份收购了北京彼岸春天影视有限公司100%股权。台基股份表示,本次收购润金文化是公司发展泛文化产业的又一重大举措。收购润金文化能够使上市公司在IP研发、影视作品投资制作能力、市场占有率、销售渠道等多个方面得到提升,全面提高公司在文化传媒行业市场地位。

  此外,本次交易前,润金文化引入东方明珠全资子公司尚世影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并与东方明珠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进行IP项目开发、影视剧项目投资制作和影视剧市场开拓。通过本次交易,尚世影业将成为台基股份股东,台基股份与东方明珠将加强在泛文化领域业务合作,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泛文化业务影响力。

  皇氏集团与奇虎360签署儿童收费市场框架协议

  皇氏集团公告,9月5日,公司与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虎360”)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共享和整合资源,联合实现儿童收费市场的协同拓展。

  公司将全面开放其拥有的版权库,包括影视剧、儿童动漫内容及其衍生品授权,在奇虎360及其子公司、关联公司拥有并运营的互联网视频播出平台及其他相关互联网产品、儿童智能产品中投放使用。奇虎360提供全面的互联网视频播出服务,开设定制专区或频道及儿童定制化产品,并提供全面市场推广及建立内容品牌。

  中海海盛6日复牌 拟剥离亏损航运业务

  中海海盛9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对上交所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回复,对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进行了修订,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9月6日复牌。

  根据重组预案,中海海盛拟向原控股股东关联方中远海运散运、中海发展分别转让海南海盛100%股权和深圳三鼎43%股权,标的股权预估值分别为0.63亿元和2.58亿元,同时中远海运散运将承接海南海盛向上市公司的欠款14.16亿元。

  中海海盛表示,受干散货航运行业整体低迷影响,公司近几年航运业板块持续亏损。近三年,公司航运业务毛利分别为-2856.36万元、3984.70万元和4802.83万元,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75%、3.82%和4.85%,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5.87%、-13.03%和-28.52%。

  此次交易前,公司将拥有的航运相关资产(包括航运及贸易主业子公司股权、母公司船舶、其他与航运业务相关的存货、房产、土地、机器设备和运输工具等)及对应负债、人员转让给海南海盛。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出售全部航运业务相关资产。

  中海海盛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集中资源和优势开展医疗健康服务产业,在已初步发展形成的高端康复医院、线上医院、医疗设备融资租赁等业务板块以及正在筹备的高端医疗诊所和专科医院业务基础上,进一步通过内部培育与外部并购相结合方式完善医疗健康服务产业链布局,增强上市公司医疗健康服务产业综合竞争力。

  万润科技5.6亿收购万象新动 布局精准营销

  今年上半年才刚完成收购两家互联网广告公司,万润科技(002654)又计划再将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收入囊中。

  9月5日晚间,万润科技发布收购方案,公司拟以5.6亿收购移动互联网广告新锐企业北京万象新动移动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据了解,万象新动是一家整合了数字营销策略规划、程序化购买与数据分析的公司,专注于为广告主提供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服务,主要客户为腾讯等国内知名企业。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被商业包裹是我们这代人的宿命

我们的生活将变得透明,然后被商业深深包裹,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宿命。我们亲手打造了它,然后终身被之缠扰。

G20让中国人的钱更稳、更值

如果G20层面上能够就人民币的价值与稳定性取得重大战略共识,老百姓出国必须要进行的 兑换、消费、支付也将更便利。粗略估计,人民币国际化的顺利推进每年至少能为中国贸易、老百姓出国消费额年均至少省下3000亿元的交易成本。

未来将发生的五大趋势性变革

在过去,几乎所有的机器人都被应用于重工业,为保证安全其往往远离人类作业。而在如今的战场或工厂,机器人已经开始与人类并肩工作。可以想像,未来十到二十年,机器人将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应该克服人民币浮动恐惧症

在中国目前经济存在产能过剩、通货收缩的情况下,一般而言,只要不是暴跌,汇率贬值对中国经济应该是利大于弊。别人都在拼命让自家货币贬值,我们却用掉数千亿美元来维持汇率稳定,回头来看,这有些得不偿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