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30日19:21 新浪财经

  8月30日,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勤上光电”)在北京举办教育产业战略发布会暨2016年第二次机构交流会。勤上光电分别与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人寿”)、华夏久盈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夏久盈”)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各方拟在教育培训领域等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产业领域进行多元化的金融与产业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寻求并购资源、资产重组、资产注入、配套融资、定向增发等资本运作事项。

  勤上集团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李旭亮,华夏人寿副总裁刘东,华夏久盈股权投资部总经理于凌雁,广州龙文董事长杨勇,勤上光电副总经理、董秘胡绍安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并与到会的相关投研机构的负责人就勤上光电教育产业的发展蓝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根据协议内容,在教育培训领域,勤上光电将华夏人寿和华夏久盈作为确定的、主要的金融机构合作方,华夏人寿和华夏久盈将勤上光电作为确定的、主要的产业合作方。华夏人寿和华夏久盈拟为勤上光电在教育培训领域的投资提供资本运作方面的资源支持和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寻求并购资源、资产重组、资产注入、配套融资、定向增发等方面的全面支持。华夏人寿和华夏久盈将认为合适的教育培训类标的资产优先选择推荐给勤上光电。

  对于此次三方合作的契机,勤上集团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李旭亮认为,此次合作主要基于各方优势,进行互补,“我们聚在一起最大的因素就是缘分,我们拥有共同的想法,在与华夏人寿、华夏久盈接触之后,大家一拍即合。勤上光电与华夏人寿的团队的执行力、战斗力都很强,大家从收购龙文的落地速度就可以看出”。李旭亮坦言。

  华夏久盈股权投资部总经理于凌雁也认为各方的诉求点的契合,是收购龙文项目快速落地,并且在教育产业继续深度合作的重要因素。“华夏久盈的资本运作特色是以pre并购。投资标的主要集中于医疗大健康和教育板块,在与勤上光电的接触中能够感受到勤上光电对于发展交易产业的决心,这也促使我们的深度合作”。

  对于勤上光电未来在教育板块的布局,勤上光电副总经理、董秘胡绍安表示,并购龙文迈出教育转型第一步,公司将以K12为突破口,布局3-18岁全年龄段。在目前阶段,勤上光电将保留原LED主业,以夯实利润。随着勤上光电迅速投资一批课外培训及学校类教育机构,掌握核心资产,扩大规模,公司将考虑适当的时候剥离LED业务,从而充实上市公司现金流。

  数据显示,2015年,教育培训占整体教育行业规模40.5%,达到6660亿元,至2020年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至51.2%,规模增至14977亿元。

  在收购龙文教育之后,华夏人寿成为勤上光电第二大股东,持有勤上光电11.53%股份。华夏人寿副总裁刘东表示,华夏人寿将聚焦教育领域,深耕细作K12教育,整合专家团队,整合保险资源,形成K12+国际学校+职业培训的教育投资生态圈。据了解,华夏人寿目前已经储备了从事线上线下职业教育公司、大型金融职业教育公司,以及全国方位内的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区域领先的多所私立学校等大量优质教育资源。目前,这些公司均经营正常,具有良好的利润收益和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必须改变美元主导的货币体系

美元发行与流通的不对称性、无序的浮动汇率制、全球资本流动加剧是金融危机的根本原因,也是全球金融治理的核心和难点。G20有必要建立对美国等国家货币政策的有效制约机制。

中国人疯狂移民美国惊呆老外

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发放的EB-5签证中,大约85%申请者为中国人。目前由于排队时间太长,即便立刻申请,也需要等3年以上才能拿到临时绿卡,而拿到永久绿卡和返还金额的时间则有可能拖长至十年。

为什么全球央行的工具都不灵了

对于市场化要素本来就有明显缺失的中国而言,其央行效仿西方那一套的货币工具干预招数,自然会频频失效。央行的干预,只是针对调整市场的货币多少,对于实体经济结构严重畸形中国而言,货币供应的多少无关痛痒。

重视楼市政策的叠加效应

不能对可能要出台的政策过度掉以轻心,政策是有叠加效应的,一旦超过一定“临界点”,随着购买力透支、需求透支,最后几个月的成交量也将回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