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30日13:43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今日,万科A在互动易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在恒大举牌公司前,双方有过初步接洽,恒大曾经表示过希望成为万科股东的意向。

  8月17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向万科A提问:恒大举牌前,私下有跟公司沟通洽谈收购吗?今日,万科A有关人士回答称,有过初步接洽,恒大曾经表示过希望成为万科股东的意向。

  截至8月15日,中国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共买入752,663,291股万科A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6.82%。恒大已超越安邦成为万科第三大股东。与此同时,与恒大许家印交好的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通过其控制的力信资本于8月22日再买入万科H股410万股,增持后,力信资本共持有万科H股133775844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21%。

  恒大来者何意,对万科股权之争影响多大,让市场猜测纷纷。

  从近期万科管理层的动向看,其似乎正谋求和各股东的积极沟通。媒体报道,自7月27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与华润董事长傅育宁会面之后,8月29日万科总裁郁亮与傅育宁亦有会面。不仅如此,郁亮在28日与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也共同出现在易居16周年纪念会上,两人亦有交流。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中国应明确反对逆全球化思潮

在发达国家普遍面临经济与政治领导力缺失的背景下,中国如能保持更加开放的心态,在确保经济企稳与政治环境稳健的同时,加快推进改革,并积极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则有助于带动全球经济增长,更是中国责任与领导力的体现。

大多数中国人的收入增长将停滞

在当下社会财富的分配中,更富裕的个体在收益的增长方面将会显得更有优势,他们的优势地位还会自我强化。在经济学中,我们把这种现象叫做马太效应。马太效应在我们身边的案例不胜枚举,而且愈演愈烈。

全球现在处在春秋战国时代

英国“脱欧”是可以预期的,可以控制的。我们觉得更大的风险是土耳其的政变,土耳其的政变是失败,这意味着整个再一个最世俗的伊斯兰国家开始了伊斯兰文化,开始了穆斯林化。这是对欧洲最大的威胁,这是对世界最大的威胁。

华润宁可放弃万科也不愿放弃它

当初华润对失去万科第一大股东地位之所以很淡然,是有原因的;而今天,华润在东阿阿胶上不肯放手,也是有原因的。昔日之万科与今日之东阿阿胶,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