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9日07:14 21世纪经济报道

  万科股权之争演变到现在,恒大、宝能、华润、安邦等股东与万科管理层的关系扑朔迷离。

  处于漩涡中的万科管理层是何态度?万科之争是否已有转机?

  8月28日,万科总裁郁亮现身易居中国16周年聚会,同场的还有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

(郁亮现身易居16周年)(郁亮现身易居16周年)
(夏海钧也现身现场)(夏海钧也现身现场)

  据悉,两人此次同场是因为恒大、万科共同入股了易居(中国)企业集团。

  当日,13家百强房企恒大、万科、星河湾、富力、融创、雅居乐、旭辉、阳光城、建业、复地、宝龙、正荣、融信,以及3家专业投资机构云锋、纪源、磐石宣布联手入股易居(中国)企业集团,并达成战略合作。

  当晚,除了郁亮、夏海钧,富力董事长李思廉、融创董事长孙宏斌、复星董事长郭广昌、雅居乐主席陈卓林等业界大佬均有参加。

  此前8月22日的业绩会,郁亮并未参加。但此后,万科管理层开始频频出现在公开场合。王石亮相26日深圳生日会活动,郁亮28日又参加易居活动。

  郁亮和夏海钧的同场让外界猜测,万科与恒大到底关系如何?

  在22日的业绩会上,万科董秘朱旭表示,管理层目前几与大主要股东都一直保持非常密切和畅通的沟通,但关于股东下一步的增持或减持意图,并没有得到股东官方的回应。所有股东都希望自己投资的企业发展是好的,公司希望各方股东有这样的共识,万科的稳定和发展也是各方股东所喜闻乐见的。

(周忻为夏海钧孙宏斌拍照)(周忻为夏海钧孙宏斌拍照)
(郁亮、孙宏斌、周忻在交谈)(郁亮、孙宏斌、周忻在交谈)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