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5日15:0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宋思坚 朱万平

  近段时间,每到周四、周五,就会有与万科相关的大事曝出,今天(8月15日)这一节奏被打破:万科A(000002,SZ)高开高走,10时36分即拉到涨停板上,股价一举创出2008年4月14日以来的逾8年新高。

  许多买入万科A的投资者面对如此局面喜不自禁,但此时笑得最开心的恐怕不是普通投资者,而是恒大的许家印和宝能的姚振华。

  那么,以今日中午收盘时万科A25.06元的涨停价计算,许老板和姚老板到底赚了多少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马上来为你算算这笔账。

  许老板目前浮盈39亿元

  截至今日11时30分,万科A收获了7月4日复牌以来的第三个涨停,前两次涨停分别发生在8月4日和8月12日。

  loading...

  8月4日的那次涨停,源于当日13时13分,有媒体报道称恒大许家印已买入万科A股。当日晚间,恒大、万科双双公告确认恒大买入万科A。

  8月9日,万科再发公告,详细公布了恒大买入情况。

  公告称:万科8月8日收到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奕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悦朗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凯轩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广域投资有限 公司、广州市欣盛投资有限公司和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分别于2016年7月25 日~2016年8月8日之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5.52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公告所述的受控于恒大的7个投资公司买入情况以及万科A25.06元的涨停价,详细计算了相关交易的具体浮盈情况,汇总后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恒大7个投资公司买入万科A的浮盈为38.63亿元。

  姚老板更开心目前浮盈252亿元

  万科A一路上涨,最高兴的也许不是恒大的许老板,而是宝能的姚老板。因为许老板是看准了万科下跌的机会在低位扫货,而姚老板此前高位买入被套已久,频频传出相关资管计划可能爆仓的警迅。如今,万科A一路上涨,姚老板终于能笑开颜了。

  具体来看,此前在万科A持续下跌的背景下,宝能买入万科的9个资管计划中,有7个被套。分别是泰信1号、金裕1号、宝禄1号、东兴7号、广钜2号、广钜1号和安盛3号,其中泰信1号一度警报高悬,最低价和平仓线之间的差距一度只有0.12元之差。

  由于恒大的介入,不仅解了宝能系的9个资管计划的燃眉之急,还让其产生了一定的浮盈。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万科 A25.06元的涨停价粗略估算,宝能9个资管计划目前已全部出现浮盈。其中,南方资本安盛1号浮盈约9.5207亿元;南方资本安盛2号浮盈约 7.536亿元;南方资本安盛3号浮盈约6.239亿元;广钜1号浮盈约10.9亿元;广钜2号浮盈约1.90亿元;泰信1号浮盈约8.033亿元;金裕 1号浮盈约11.52亿元;宝禄1号浮盈约9.193亿元;东兴7号浮盈约5.551亿元。9个资管计划累计浮盈约70.47亿元。

  以上是宝能9个资管计划浮盈情况,如果将钜盛华和前海人寿持有万科股权的情况考虑在内,且不计融资成本等因素影响,总体测算,宝能买入万科A的平均成本为15.952元。截至目前,宝能累计花费450.22亿元买入万科,其持股市值为702亿元,浮盈约为252亿元。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香港不欢迎内地科技股吗?

与美国股市相比, 港股的科技类股票乃至整体“新经济”股票比重都远远不及,同样与此相关的则是港股市场整体估值长期被认为过低——美国大量高PE(市盈率)的科技股,显著提升了整体市场的PE。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为什么不掉?那是因为北京和上海的人口每年净增长五六十万人,而深圳已经是过千万人口的城市,现在还在增长。北京的朝阳区,光是中央电视台就为它带来了几万人,所以这个地区的租金持续上涨。

IMF依然误解了欧元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其独立评估办公室都在它们各自对欧元危机的官方回应中忽略了同样的核心问题。一场金融危机应该迅速采取行动来应对,同时主要通过削减开支的方式来大幅削减预算赤字。快速的财政调整措施能推动经济结构改革,从而催生更快的经济增长。

华为对员工的人性化关怀还不够

目前的华为与当年的华为相比,已经是一个“新”华为了。只是,这个“新”华为依然面临着当年的“老”问题——人性化的不足。不过,“压力”已经不是今天的主要问题,焦点是尽到本分和人性化不足的矛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