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4日19:13 综合

  声明:此文是网友对相关事件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微信公众号 拆哪儿

  一个经典的下午。可能是万科大战中最具决定意义的转折点。

  万科、宝能、华润、安邦、深铁……在经历一年零两个月的缠斗之后,恒大入局,阵营不明。

  8月4日,恒大以总代价91.1亿购入万科4.68%股,逼近举牌线。从媒体独家报道,到恒大辟谣,到恒大收回辟谣,到恒大公告坐实报道,很多人问拆姐,究竟发生了什么。

  拆姐处在深度的震撼中,刚刚回过神来。让我试着为你梳理这场大戏——

  许家印对万科垂涎已久,只是一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和时机。今年年初的两会上,许家印与华润董事长傅育宁并排而座,许家印就跟傅育宁谈过想收购华润的万科股票一事。但这涉及国资转让,实在麻烦,傅育宁没有应允。

  万科复牌后,股价走低,加上与宝能的大战正焦灼,给了许家印可乘之机。资金准备就绪,8月4日总攻号令。一天之内扫下万科5%的意图十分明显。

  今日开市后股价开始异动。万科管理层开始留意。

  敌友不明。但买盘的几大席位距离恒大总部仅步行距离,神秘买家直指恒大。万科管理层开始紧急应对。

  眼见情形不妙,万科管理层走了一步险棋,将恒大大幅购买万科股票的消息透露给了媒体。媒体释放独家报道,散户不再淡定,大举跟进,万科涨停封盘。

  王石此招给了许家印一记闷棍。期间,恒大试图通过辟谣打压股价,持续洗筹。无奈散户的热情已经激起来了,为时已晚。

  曝光之后,恒大后续的吸筹将不再容易。万科目的达到。许家印本想刻意保持低调。但王石给了在夜色中衔枚疾进的许教授一个闪光灯。

  事实上,除了上市公司自己和监管机构,别人很难拿到股东名册。在公告披露之前,非核心人士根本不可能知道恒大在吸筹的消息。这个消息的泄露,用意十分明显。

  恒大一天之内买下5%的计划落空,万科被封停。事实上,到今天收盘时,恒大在万科的持股也才达到4.68%,并没有达到5%的公告线。但因为消息已经泄露,不得不在收盘后发出公告。

  曹山石的吐槽,恒大有操纵股价嫌疑——

  但万科,同样难逃此嫌疑,不是吗?

  Anyway.

  拆姐想到年前融创董事长孙宏斌吐槽宝万之争。有人问,既然万科这么好买,你为什么不买万科?老孙说,融创销售额是万科的三分之一,但市值是万科的二十分之一,“这算什么事儿”。老孙说,与其买万科,他不如买自家的股票。

  再看恒大许教授。目前万科、恒大位列销售排行榜的前两名。7月恒大一个月轰出来四百多亿的销售额,照这个势头下去,今年追上万科也没有问题。但市值呢,恒大只有万科的四分之一。

  如果能花不多的钱,就能拿下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哥,而且拿到A股估值更高的平台。为什么不呢?

  第一名的位置,对于常年的第二名来说,才更具有诱惑力。不是吗?

  但首日开战便吃瘪,许教授,你还有后招,对不对?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跳出反垄断法看滴滴UBER合并

反垄断规制必须尽快回到以“效率目标”为核心的福利经济学分析框架,也只有效率目标才能在个案层面指导反垄断司法实践。

城镇化是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

过去我们获取人口红利的主要手段其实是借助了城镇化,特别是农民工从农村、农业这些生产率低的部门转向生产率高的城市和非农产业,这是一个重要贡献,未来如果还能继续保持下去,我们还可以得到经济增长的动能。

人口从农村进城有利产业升级

人口从农村向城市流动,从农业向制造业流动,再从制造业向服务业流动。这个现代经济发展的结构变迁过程是技术创新的过程,产业升级的过程,也是人口城镇化的过程。

庄家炮制概念股陷阱 股民们要小心

在资本市场玩耍,必须得保证所有参与者能公平的看到出牌方,如果总有人偷看底牌,损害的是资本市场的公平公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