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2日18:10 新浪财经

  中联重科承诺不进行债转股、不恶意逃废债、尽一切手段保本付息。

  工程机械行业不景气,业绩陷入亏损,这让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决定将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联合资信指出,工程机械行业仍处于低景气度周期,中联重科工程机械板块收入大幅下降,盈利能力弱化,债务规模持续增长且存在或有负债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7月15日,中联重科曾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称,期内公司预计净亏损为8亿-8.7亿,同比亏损加大。海外扩张失败,亏损愈加严重,评级展望被调至负面,中联重科近期召开两笔债券的持有人会议,承诺不进行债转股、不恶意逃废债、尽一切手段保本付息的议案获得全票通过。

  根据2015 年年报,中联重科全年净利润约为0.83 亿元人民币,同比降幅高达 85.95%。最近的业绩预告显示,中联重科上半年预计亏损达8.0-8.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为3.1亿元。

  7月29日,完成发行2016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本金额12亿人民币,期限270天,利率3.58%。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高股息策略是暂时的苟且吗?

综合中国本地及全球市场当前的特征,我们判断,低利率、弱需求的环境可能有一定的持续性,投资者需要做好相对较长时间内坚持高股息和稳守大消费策略的思想准备,特别是在A股的相对收益投资者。

美国债务水平上升会带来什么

外国投资者可能担心过高的债务水平可能会导致通胀性货币政策,这将导致美元贬值并降低债券的实际价值。

如何给滴滴优步这样的企业估值?

对于增长型的互联网企业,目前使用P/GMV模型为其估值。分子是每股价格或者公司总估值,关键看分母GMV,即平台交易总量(gross merchandise volume)。用这个模型来看,Uber目前的估值远比滴滴打车高。原因之一是因为Uber有自己的车队和定价体系。

去产能需解好两个不等式

关键是要厘清好政府与市场的边界,“管好政府该管的”,实现直接强制型调控向间接诱导型调控转变。无论是产能压减对象、数量的确定,还是压减方式的选择,都应尽量去行政化,核心是要尊重和保护被压减对象的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