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30日18:51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作者 安一苇

  6月30日上午,亚宝药业与法国LFB Biomedicaments公司(简称LFB)在亚宝药业北京总部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将全球领先的人血白蛋白产品VIALEBEX引入中国。此举无疑可以看作亚宝药业推进国际化进程的关键一步。亚宝药业董事长任武贤在签约仪式上说:“亚宝作为法国人血白蛋白产品VIALEBEX的中国独家代理,相信在为中国的重症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药产品及服务的同时,能够最大限度地推广LFB的知名度以及VIALEBEX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我们真诚地希望,双方珍惜这次合作机会,力争实现共赢。”

  引入法国人血白蛋白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医药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和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集药品和大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物流、销售和中药材种植于一体,下设21个分子公司,资产总额42.5亿元,年销售收入20多亿元。在全国5030余家医药企业中,亚宝药业综合实力排名第90名,是工信部认定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创新力也位居全国20强之列。据了解,此次与LFB公司合作的人血白蛋白产品主要用于治疗失血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颅压升高;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低蛋白血症的防治;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治疗、血液透析的辅助治疗和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数据统计,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人血白蛋白市场,2010年至2014年市场年均增长率皆在29%以上,而根据此次签约仪式,亚宝药业将成为法国LFB人血白蛋白在中国市场的独家代理商。

  “LFB公司是人血白蛋白和血液制品领域的全球领军者,其生产的VIALEBEX是一个已在全球注册和销售的人血白蛋白产品。”亚宝药业研发和国际事业中心总经理王鹏在签约仪式上给予这次合作很高的评价,他表示,“与LFB公司的这一突破性商业合作,是亚宝持续将世界一流的产品引入中国的重要标志。”任武贤也同样认为,“走国际化的发展道路”是亚宝的发展战略之一。近年来,亚宝药业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一方面,把自己生产的原料药、制剂和塑料瓶出口到发达国家,一方面加强国际合作,从发达国家引进先进的管理和技术以及高端人才和产品,此次引进的VIALEBEX是亚宝药业众多的国际合作项目之一。

  布局国际化发展战略

  不过,引入LFB人血白蛋白并非亚宝药业布局国际化的第一步棋,公司此前也有不少产品成功接轨国际。4月19日,亚宝药业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北京亚宝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的制剂产品氢溴酸加兰他敏片获得美国 FDA批准文号的公告》,公告显示,本次氢溴酸加兰他敏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对公司拓展美国制剂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除了此次从法国LFB引进一个白蛋白项目外,亚宝药业还拥有多个国际合作项目,和美国礼来合作开发治疗糖尿病新药;和英国国家医学研究院科技部合作开发治疗帕金森病新药;和南澳大利亚大学合作,建立了一个合作实验室,开发抗肿瘤新药;和加拿大罗森健康研究院合作开发治疗脓毒血症新药;和加拿大两名院士合作开发治疗脑中风新药;和美国sciecure/salus制药公司合作开发4个缓控释产品;和美国黑森研发公司合作,在北京建立一个实验室,共同研究创新药等等。

  坚持晋商的创新精神

  亚宝药业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就是得益于亚宝始终在凭借晋商“无中生有”的创新精神,在创新上寻求突破。不遗余力地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探索。

  此外,亚宝药业的创新精神还体现在充足的科研经费及优秀的科研团队上。据了解,亚宝药业每年拿出销售额8%左右的资金作为科研创新经费,2015年,亚宝药业研发投入1.1亿元,2016年预算研发经费已达2亿元。在科研团队的建设方面,亚宝药业不但在运城、北京和苏州建有自己的研究院,而且建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药物制剂国家工程中心亚宝分中心。亚宝药业拥有一支410人的研发团队,其中博士、博士后38人,包括从美、英、日等国引进的8名博士及博士后。同时,还邀请中科院院士曾毅、中国工程院院士侯惠民等业界领军人物加盟亚宝药业,参与企业自主创新。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