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9日18:40 综合

  新浪财经讯 据央视财经7月29日微博消息称,央视财经记者正在万科总部查阅钜盛华交存上市公司的9个资管计划文件。

  值得关注的是,万科独立董事华生今日在《上海证券报》刊文质疑,宝能方面在证监会公开谴责之后,仍然行动迟缓,最后交存上市公司的9个资管计划还以商业秘密为由,进行涂改抹黑。

  而在相关媒体查阅钜盛华交存上市公司的9个资管计划文件时,表示多个关键信息被涂黑抹点,包括相关人物姓名、预期收益率等。同时,今日华生在撰文中表示,宝能方面在证监会公开谴责之后,仍然行动迟缓,最后交存上市公司的9个资管计划还以商业秘密为由,进行涂改抹黑。钜盛华交存万科的资管计划关键信息遭涂黑是否合规?

  本月19号,在万科向非指定媒体透露的《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中,称钜盛华及九个资管计划存在四方面问题,提请监管机构调查处理。这四个问题分别是:资管计划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定,资管计划违反资产管理业务相关法律法规,资管计划将表决权让渡与钜盛华缺乏合法依据,钜盛华及其控制的九个资管计划涉嫌损害中小股东权益。21日,深交所分别向万科、钜盛华发出监管函,直指两方在信息披露上的违规行为。

  据查证,被遮盖的关键信息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1、九个资产管理计划的资产管理合同及其《补充合同》中的投资范围(投资标的)被遮盖;2、九个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中的优先级份额预期收益率、预警线、触发预警线和平仓线的具体安排等核心条款被遮盖;3、广钜1号、广钜2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中第24页“投资限制”部分第(13)条整条条款被隐去;4、西部利得金裕1号、西部利得宝禄1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中第6页“(四)劣后级委托人特别承诺”中的有关信息被隐去;5、 东兴信鑫7号资产管理合同中第25页“投资限制”部分关于资产管理计划作为进取级委托人的一致行动人的有关信息被隐去。

  专业人士表示,“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是提交给监管部门资料的基本要求,这同时是交给上市公司的材料的基本要求。这次媒体披露的信息是从上市公司拿到的,提交给上市公司的材料以商业秘密为涂抹,缺乏法律依据。”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向松祚表示,把这些关键性的条款覆盖掉是非常不合适的,而究竟是否违法很难肯定,但是可以肯定是违规的。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