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9日07:20 投资快报

  投资快报 记者 孙宁

  经历了连续11个跌停的\*欣泰(300372),在周三上演了从跌停到逆天涨停,换手高达57%,昨日早盘近25万手大单封死跌停,使周三高位抢筹 的投资者均悉数套牢。为了阻止博傻式买入退市股,多家券商短信提示客户,拟买入欣泰电气的投资者需到国信证券营业部现场接受特别风险提示,临柜签署《特别 风险提示函》后,才可以柜台方式委托买入。

  *欣泰开盘跌停 华泰方正成功卖出部分筹码

  7月28日,*欣泰开盘跌停,换手率8.47%。龙虎榜显示,周三出现在*欣泰前五大买入席位的华泰证券两家营业部和方正证券宁波解放北路营业部再度上榜,成功卖出部分筹码。

  深交所数据显示,昨日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留仙大道众冠大厦营业部、方正证券宁波解放北路营业部分别现身第一、第 三、第四大卖出席位,分别卖出1179万元、741万元、471万元。这三家营业部周三买入额分别为1127万元、1644万元、838万元。此外,华泰 证券无锡解放北路证券营业部出现在第二大卖出席位,卖出905万元,国泰君安深圳分公司卖出151万元。

  买入榜上前五席位分别是长城证券前海分公司、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西部证券深圳前海营业部、长江证券北京百万庄大街营业部、华福证券福州达道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100万元、88万元、82万元、50万元、46万元。

  柜台交易立竿见影 *欣泰成交大幅缩水

  一次荒诞的涨停,并没有改变*欣泰要退市的事实。喧嚣过后,退市股又一次被死死地钉在了跌停板。

  随后深交所指出,交易数据统计来看上午推动股价短期内较大幅度上涨的主要因素是个人投资者追买所致。

  深交所表示,将尽最大可能,强化风险提示工作。一是严密监控交易,加强盘中交易风险提示。二是督促会员做好客户风险提示工作。三是督促上市公司继续 强化披露风险。四是继续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官网、上市公司、会员等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揭示风险,希望投资者能充分知悉风险。

  继交易所的提醒后,《投资快报》记者也了解到,多家券商昨日向投资者发出重要提示,告示投资者必须要到柜台签署相关协议后才能在柜台委托买入。

  《投资快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广发客服咨询购买*欣泰,被告之从7月28日起必须到柜台签署相关协议才能自助买入。

  相比广发签署协议后能够自助买入的要求,中信和国信的规定都更为严格。在中信、国信等券商给投资者发的提醒函中,明确告知*欣泰将被深交所按规定作出暂停上市的安排,而暂停上市后不能恢复上市。

  中信证券表示:“为了充分履行投资者教育义务,进一步警示交易风险,保护投资者权益,拟买入*欣泰的投资者须到我公司分支结构现场接受特别风险提示,临柜签署《特别风险提示函》后方可以柜台方式进行委托买入。”

  国信证券同样给出与中信证券几乎一样的提示:临柜签署《特别风险提示函》后方可以柜台方式进行委托买入。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