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8日07:17 投资快报

  投资快报 记者 孙宁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昨日A股亮瞎眼的一幕——即将退市的\*欣泰(300372)收涨停,让投资者感到难以置信。深交所方面在收盘后表示,交 易数据统计来看,还是有部分投资者抱有侥幸心理,周三共有7372个账户买入该股,几乎均为个人投资者。一家上榜营业部的负责人向《投资快报》记者透露, 确实有部分客户就是博弈退市股,就是喜欢冒风险。而在*欣泰昨日天量的成交后,创世翔是否能借势出逃?恐怕还得划一个问号。

  7372个账户博傻 深交所:*欣泰“一退到底”无法重新上市

  *欣泰7月27日涨停告收。深交所方面在收盘后表示,交易数据统计来看,还是有部分投资者抱有侥幸心理。上午推动股价短期内较大幅度上涨的主要因素是个人投资者追买所致,此期间共有1267个账户买入,分布相对较为分散。

  深交所表示,从账户数据统计来看,周三共有7372个账户买入该股,其中仅2个机构账户,其他均为个人投资者。个人账户合计买入4922.94万股,占买入总量的 94.96%,其中超大户买入2777.05万股,占买入总量的53.57%。

  周三*欣泰的前五大买入席位及卖出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买入排名第一的是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净买入3285.41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 的14.45%,该营业部同时卖出4521元。其次是华泰证券的三家营业部,分别为华泰证券深圳留仙大道众冠大厦营业部、华泰证券南通通州人民路营业部、 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

  与此同时,*欣泰前五大卖出席位也均是券商营业部。其中,国都证券洛阳南昌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北京工人体育场北路营业部分别卖出了822万元,华泰 证券张家港金港镇长江中路营业部卖出620.61万元、买入1.39万元,中投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营业部卖出565.21万元,民族证券乐山小十字营业部 卖出314.16万元、买入7545元。

  深交所再次强调,“欺诈发行”这一违法行为具有不可纠正、不可消除影响的特征。根据有关规则,*欣泰在暂停上市后无法恢复上市,在终止上市后无法重新上市,即“一退到底”,退市进程已经确定。

  交易设置存疑 上榜营业部:投资者博弈退市股拦都拦不住

  一家上榜营业部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券商对欣泰退市风险已经在事前逐一提示了客户,“因为欣泰退市属于非常严重的事件,券商需要提示客户该股的风险。但是确实有部分客户就是博弈退市股,就是喜欢冒风险,即便券商给客户提示了风险依然不能阻止客户的买入。”

  该券商营业部负责人还透露,在该客户买入后,营业部还对买入的客户电话核实,再次提示风险,说明*欣泰退市了就不能再恢复上市的情况,并且让客户经理继续跟进客户。

  对于一只已搭上退市“单程票”的股票来说,有投资者反映,*欣泰就根本不应该复牌,应直接摘牌,如此就不会有这么多投资者遭受损失,糊里糊涂买入一只永不翻身的退市股。

  因欺诈发行将被退市的*欣泰复牌后,表现令人意外,连续两天均有不小成交量,昨日半天成交额就超3800万元。在榕部分券商人士表示,因为风险极 大,这两天营业部未见股民买入。不过少数股民手上仍持有这只股票,他们都是以前买入的,其中个别股民更是在公司被风险警示后买入,按规定这部分客户将得不 到赔偿。

  *欣泰将被退市,成交量还不小,到底谁在当“接盘侠”?两天来*欣泰的意外表现,引起市场议论纷纷。对于股民而言,谁买入这只股票,就意味着遭受大损失。

  创世翔跑了没?

  如此巨量的换手也让投资者看懵了,但对持有*欣泰却没来得及逃命的投资者来说简直天上掉馅饼。其中,此前因为高调举牌*欣泰而备受瞩目的创世翔,其持股行踪、产品净值等一直牵动着基金持有人的神经。而在*欣泰昨日天量的成交后,创世翔是否能借势出逃?恐怕还得划一个问号。

  周三,此前连续十一天一字跌停的*欣泰遭巨量资金抄底,股价从跌停板上迅速拉升,开盘仅两分钟便直接封住涨停。截至收盘,*欣泰报5.03元,成交额2.27亿元,换手率57.37%。

  据统计,截至4月20日,创势翔累计持有欣泰电气1715.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按照停牌前14.55元/股的价格估算,持股市值近2.5亿元。创势翔当时表示,此举出于对A股市场未来趋势的乐观判断以及对欣泰电气发展前景的看好。

  如果以10个跌停板计算,创势翔将亏损1.48亿元;以20个跌停板计算,创势翔将亏损2.04亿元;以30个跌停板计算,创势翔将亏损2.24亿元。

  按照昨日成交量51843300股,而*欣泰的流通股本共9036万股计算,还有约40%的流通股份没有成交。所以也难断定创世翔究竟有没有逃出来。

  根据规定,二级市场举牌上市公司股权,6个月内减持获利归上市公司。不过对于*欣泰来说,目前11个跌停的背景下,相信持有该股的股东也不存在获利的情形,更不用说归还获利了。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