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2日03:4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中文在线昨日发布深沪两市首份中报,正式拉开2016年中报披露序幕。但中文在线出现“见光死”,在中报业绩增长、大盘上涨之下,股价下跌3.01%。而在中报披露之际,近期不少上市公司也出现大股东、董监高掐点减持的现象,值得市场投资者注意。

  基金一哥大举潜入

  中文在线昨日披露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打响今年沪深两市半年报“第一枪”。报告显示,中文在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75.23%;净利润为783.03万元,同比增长12.46%。中文在线表示,收入增长主要为数字内容增值服务与数字阅读产品收入增长所致。

  中文在线的教育+模式,则吸引了机构的关注。数据显示,公募新一哥任泽松在二季度就进行了加仓。在一季度中文在线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任泽松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现身其中,持股171.07万股,占总股本的1.43%;到了二季度末,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持股数骤增至607.85万股,占总股本的2.51%(中文在线6月7日进行了“10转9.8565股”,该基金实际增持268.16万股)。任泽松管理的中邮信息产业和中邮核心竞争力也新进中文在线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持股数分别为369.51万股和356.04万股,占总股本的1.53%和1.47%,一季度末,这两只基金并未出现在中文在线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不过,虽然中报显示的各方面消息都不错,但中文在线昨日走出“见光死”,在大盘上涨的背景下,下跌3.01%。

  公司高管伺机减持

  中文在线打响头炮之后,半年报的披露工作进入加速阶段,紧跟着的创业板公司华仁药业,将在7月12日披露半年报;中小板第一家披露半年报的是佛慈制药,时间为7月16日;而深市主板第一家进行半年报披露的公司则为星美联合,日期为7月22日。沪市方面,九华旅游和新潮实业将在7月12日披露半年报。

  半年报披露之际,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等却掐点减持。据同花顺数据统计,6月以来,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共计减持的绝对股数达到约10亿股,环比增加约60%。

  以宜通世纪为例,深交所披露的公司高管股份变动显示,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童文伟、钟飞鹏、史亚洲和刘昱于6月30日至7月4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500万股。另外,公司董秘吴伟生于6月30日也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了公司股份100万股。而上述人员的减持价格在每股35元至38元之间,合计套现金额约为2.2亿元。

  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人员在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以及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均不得买卖自家公司股票。以宜通世纪半年报的首次预约披露日期定在8月10日来看,公司的上述人员几乎是掐点完成了减持。

  与宜通世纪同一天预约半年报披露的凤形股份,其高管为避开交易“窗口期”,亦在7月初进行了减持。其中监事罗明九、董事赵金华于7月5日以竞价交易的方式分别减持了2.03万股、5万股;7月1日,董秘王振来、监事张继、高管朱有润分别减持了3.1万股、2.87万股、5.01万股。

  此外,华力创通银江股份等公司相关高管,近期也同样在“窗口期”来临前集中减持了自家公司股票。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人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本钱

我国有13亿多人口、9亿劳动力、1.5亿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每年毕业大学生700多万,其中约一半是理工科学生,这是世界上其他国家难以比拟的宏大人力资源,是我们发展的最大本钱。

怎样才能给土地价格降降温?

针对新增建设用地市场的供求矛盾问题,建议各热点城市土地事物交易中心每年尽早公布当年的土地供应计划,尽量避免市场等待与供求紧张预期的积累。

全聚德高管层为何集体辞职?

这次全聚德的变动和麦当劳关系不大,应该是正常的人事变动,毕竟董事长年龄到期了,以王志强的前任姜俊贤为例,1950年出生的他,于2011年2月23日从全聚德董事长位置上退休,也是61岁,所以说这次王志强的退休就不足为奇了。

谁会是英国退欧后下一只黑天鹅

如果意大利政府和欧盟在银行监管新规上互不相让,意大利银行系统的巨额坏账可能会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下一个风暴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