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9日12:34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作者 文国庆

  在经历了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刺激后,市场信心开始修复,全球股市都在回暖,而A股市场的机会主要是通胀主题引导下的板块机会。

  全球市场呈现分化走势

  尽管由于英国脱欧导致的全球恐慌告一段落,但并不表明各经济体不受影响,我们核心的看法是,脱欧对英国可能是好事,而对德法为代表的其他欧盟国家则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本周全球市场果然出现了分化走势,中国最佳,美、英平稳,德法二次探底,意大利大幅下跌。(如表1所示)

  导致股市分化的主要诱因是本周意大利银行再爆危机,株连了欧盟国家股市联袂下跌,而英国脱欧相对而言暂时脱离苦海,所以表现强劲。我们也一直认为,欧洲危机不断,必然导致美国和中国的资本流入,本周的国际市场格局验证了这一点。

  通胀主线下的各板块表现

  上周我们提到,由于英国脱欧导致各大央行放松货币权利应对危机,导致通胀预期再起,股市格局将以此为中心展开,本周这些板块表现确实不错。(如表2所示)

  黄金和有色金属是全球性的抗通胀板块,本周出现了11%的上涨,而白酒和中药则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种,这些板块中,前七个板块在上周我们已经涉及,相信读者已经大面积受益,而民营医院则是本周四刚刚崛起的品种,相信下周会有不错的表现。

  下周市场还会出现剧烈震荡

  相比全球股市,中国股市本周表现确实亮眼,但还没有达到特立独行、一骑绝尘的地步,本周上证指数在摸高3024点之后,出现了回调。就技术指标而言,目前上证指数的布林线上轨在3021点左右,市场遇阻回落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调整。一般而言,布林线上轨是上证指数的强阻力位,除非遇到大牛市,否则只能在上轨线之下匍匐前进,用时间换空间。按目前速率,布林线上轨以每周90个点的速度上行,到下周末才能超越3100点,因而在下周初,市场还会剧烈震荡,指数回调30~50个点也属于正常现象,投资者不必惊慌。

  笔者判断,这一轮行情已经启动,并且有望超越3200点,历时两个月左右,全年赚钱的最好时段就在本月。即便如此,这轮行情也不是牛市,亦非全面的机会,我们必须把握好行情主线。如前所述,通胀预期是这轮行情的主线,与此相关的品种将成为投资价值链上的热门股。毫无疑问,通胀时期最大的热门是有色金属板块,其次是白酒、中药和医疗服务。这些板块虽然已经启动且涨幅不小,但依然会成为后续行情的活跃品种,只是爆发力有所下降而已。至于个股机会,投资者自己把握吧!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