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5日10:04 大众证券报

  财信网(记者 陈慧)据Wind数据统计,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为115.48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1647.6亿元,为2016年全年最大市值的解禁周,数量排名第二,仅次于今年12月份第三周。

  下周有45家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上市,其中广汇汽车、长安汽车、神奇制药、口子窖等13家上市数量超过1亿股,国泰君安、绿地控股、华锐风电三家公司更是超过了20亿股。

  国泰君安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2.49亿股,流通日期为2016年6月27日,解禁股东包括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二户等133位首发原始股持有者。

  与国泰君安一样,华锐风电也是涉及首发原股东限售股的到期上市,数量23.97亿股,占解禁前流通股的109.27%,到期日期为7月1日,持股股东为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华中泰投资有限公司、FUTUREMATERIALIN-VESTMENTLIMITED、西藏新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虽已到期,但截至昨日,华锐风电还未正式发布这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公告。今年1月13日,该公司就已经上市一批首发股,数量超20亿股。

  另一家数量超20亿股的是绿地控股,该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7亿股,流通日期为2016年6月30日,解禁股东包括上海市天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鼎晖嘉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宁波汇盛聚智投资合伙企业、珠海普罗股权投资基金、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等六家。

  资料显示,2015年绿地控股曾以5.54元每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了116.5亿股,6月30日先解禁27亿股,剩余的89.5亿股将于2018年7月2日到期。截至昨日,绿地控股股价收于10.89元/股,较增发价涨幅接近100%,上述六家定增股东整体浮盈超过140亿元。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境外消费太多会导致经济下滑

如果服务贸易中进口大于出口,甚至是巨额的逆差,则表明中国相当大的服务,包括连带的购物等,没有在中国内部消费,而是在国外得以实现。国内向国外漏出的消费需求规模越来越大,成为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很强的一个下拽力量。

中国经济腾飞要学学三位老司机

美国式的开放、多元、包容,日本的精细化管理,以及德国精准调控市场经济的各种措施和制度,应该是中国经济继续向上发展所必修的三门功课。

我国过去辉煌的基础正在被掏空

站在最高的第五层思维,才能看到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所在——我们正在丧失过去几十年赖以成功的基矗与它比起来,经济增长减速、债务高企、银行坏账等这些人们日常谈论的风险只是癣疥之疾。

退欧是市场矛盾激化的导火索

当前市场的矛盾深刻,随时都可能激化。民粹主义的抬头,无论是英国的退欧还是美国的特朗普,都反映的是在增长放缓、货币政策濒临失效、资本回报下降的全球经济里,不同利益群体对资源争夺的表面化,以及底层人民对自身的政治诉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