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18: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3日晚间,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以下为利好消息汇总:

  麦达数字大幅上调中报业绩预期 预增73倍

  麦达数字(002137)6月23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将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由此前预计的“2200万元至3200万元”上调至“13050万元至13130万元”,上年同期为175.92万元,修正后同比增长7318.14%至7363.62%。

  公司表示,由于公司出售深圳市元通孵化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达到收入确认标准,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去年11月份,公司曾公告,拟向深圳市日升投资有限公司转让注入公司科技园土地房产及部分电子设备后的深圳市元通孵化有限公司100%股权,预计交易金额为2.65亿元,深圳市元通孵化有限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为0.

  通过外延式并购,麦达数字一季度业绩大幅增加,当期营收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76.0%;归母净利润1847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8万元,扭亏为盈。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在于收购的三家数字营销公司顺为广告、奇思广告、利宣广告从2015年年底开始并表贡献显著收入和利润。

  近期公司举行了投资者交流会,麦达数字CEO乔昕发言,提出麦达数字将引领企业级SaaS服务,进入平台和生态时代。未来布局一些数据的公司。让开发者按照麦达数字的开发工具来进行开发。其表示,第一步,公司在消费领域和赢销通有了资本合作。之后,公司会和教育、汽车、金融等各个领域的企业级服务的公司进行资本合作。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将继续布局。

  慈星股份上半年业绩预增40%至50%

  慈星股份(300307)6月23日晚间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6年1月1日-2016年6月30日期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16.88万元 –12,660.95万元,预计比上年同期上升:40% - 50%。

  公司称,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2016年半年度鞋面机需求呈现爆发增长带动电脑横机业务回暖,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一定程度的增长,鉴于近两年公司大幅降低买方信贷模式销售规模并于今年停止该种业务模式,公司大幅减少了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0-50%。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1,500万元左右。

  易华录预中标1.39亿元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

  易华录(300212)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期参与了“天津市津南区信息中心2016年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的投标。2016年6月23日,天津市政府采购网发布“天津市津南区信息中心2016年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FZK2016-2-217)中标结果公告”,公告公司为该项目的中标供应商,中标金额为138611420.00元,建设内容为视频监控系统工程。

  公司称,该项目若能够正常实施,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该项目是智慧津南的又一落地内容,项目实施完成后将形成布局合理、重点突出、兼顾城乡、覆盖严密的视频监控网络,实现“区域全面监控、时空无缝对接、目标全程追踪”的防控效果,全面提升天津市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水平。有利于公司积累相关项目经验;本次中标项目的实施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公司不会因此而对天津市津南区信息中心形成业务依赖。

  豫金刚石董事长增持20万股

  豫金刚石(300064)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董事长郭留希的通知,郭留希根据其于2015年7月10日作出的增持计划,于2016年6月2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201,300股,增持后持股比例10.37%。

  先河环保预中标8777万元大气污染防治项目

  先河环保(300137)6月23日晚间公告,河北省政府采购网发布了《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预警及决策支持系统项目公开招标公告预中标公告》,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了《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预警及决策支持系统项目预中标更正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为预中标供应商,中标金额:人民币8777万元。

  公司称,本次中标金额人民币8777万元占公司 2015年度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13.97%,中标项目如能最终签订合同并如期履行,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该项目以实时、准确的环境监测数据为基础,实现保定市辖区所有重点环境敏感区域,以及建筑工地、涉气企业和交通要道等污染源在内的全覆盖式监控,形成一套集监测、预警、指挥、执法、管理五位一体的环境监管新模式;网格化监控系统是公司的战略支撑产品,更是未来市场的发展方向,此项目如能实施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国内网格化产品市场。

  新奥股份控股股东累计完成增持近2%股份

  新奥股份6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新奥控股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新奥控股”)的函告,新奥控股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已经实施完毕,其累计增持数量为1965.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

  公告显示,新奥控股通过中信建投基金-盛景权益类6号资产管理计划,于5月10日至5月24日期间通过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985.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于5月25日至6月21日期间再度增持公司股份980.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

  本次增持后,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玉锁先生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公司股份合计47634.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32%。

  灵康药业收到政府补助2132万元

  灵康药业(603669)6月23日晚间公告,根据《西藏山南市财政局关于下达专项预算指标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公司于2016年6月22日收到西藏山南市财政局下达的2013年-2015年50%扶持资金2132.29万元。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对上述扶持资金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计入当期损益,预计将对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

  河钢股份控股股东累计增持公司1%股份

  河钢股份(000709)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日接到控股股东邯钢集团通知,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6月23日期间,邯钢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增持均价为2.90元/股,累计耗资3.04亿元。本次增持后,邯钢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41.21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8.81%。

  据公司于2015年7月10日披露的公告中作出的相关承诺,自2015年8月24日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12个月内,邯钢集团将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的方式继续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5.87亿元(注:包括邯钢集团于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6月23日期间增持的3.04亿元在内)。

  首创股份控股股东拟半年内增持0.5%至1%股权

  首创股份(600008)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通过其下属子公司在未来六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A股股票,增持比例拟为公司总股本的0.5%至1%,增持金额拟不超过22,000万元。

  再升科技实控人提议半年报10转12派5元

  再升科技6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茂提交的关于公司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其提议公司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

  公司收到上述提议及承诺后,公司半数以上董事书面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相关议案时投赞成票,同时提议人郭茂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相关议案时投赞成票。

  此外,截至此次利润分配预案披露日,公司未收到提议人、公告出具日持股5%以上股东及现任董监高人员的减持计划。

  公司实际控制人郭茂表示,鉴于公司当前经营情况良好、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资本公积金较为充足,为回报广大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经营成果,提高公司股票流动性,在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其对公司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提出上述建议。

  苏州高新预计中报业绩同比增长685% 24日复牌

  苏州高新6月23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85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3630.31万元相比将增加685.06%左右,业绩预增主要原因为公司主业房地产销售结转面积及单价同比大幅增长。

  同日苏州高新披露关于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表示,鉴于标的公司所处行业为股权投资和类金融平台,其行业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基于谨慎性原则和对本次交易各方负责的精神,公司经审慎研究,为切实保护全体股东利益,决定终止筹划本次资产重组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6月24日复牌。

  海利生物拟推至多2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海利生物6月23日晚间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该计划参与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00人,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亿元,将按照1:1比例募资后,以合计不超过2亿元资金通过资管计划购买及持有公司股票。该计划存续期为24个月,股票锁定期为12个月。

  方案显示,此次计划参与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岗位人员及其他核心员工,且需符合公司制定的标准,并经董事会确认、监事会核实。

  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将委托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并全额认购由其设立的国寿安保-浦发海利共赢1号资产管理计划的次级份额。该资管计划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按照1: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次级份额。

  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6个月内,由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会议授权管理委员会委托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国寿安保-浦发海利共赢1号资产管理计划进行管理,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并持有公司股票,最终持有的股票数量以实际执行情况为准。

  慈星股份:半年报业绩同比预增40%至50% 利好股价

  公司预计2016年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16.88万元至12660.95万元,上年同期为8440.63万元,同比增长40%至50%。2016年半年度鞋面机需求呈现爆发增长带动电脑横机业务回暖,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另外,鉴于近两年公司大幅降低买方信贷模式销售规模并于今年停止该种业务模式,公司大幅减少了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0%至50%。半年报业绩大幅度预增,有利于公司股价表现。

  云南盐化控股股东提议半年报10转增10股

  云南盐化6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控股股东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交的《关于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其提议公司以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55832.93万股。

  控股股东表示,其根据公司2015年9月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后资本公积金余额充足的实际情况,基于公司的中长期战略“加快盐产品升级,做强做精盐产业,快速发展天然气新能源产业”开始初步显现,并且发展前景良好,结合公司目前经营发展状况,为积极回报广大投资者,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提出该利润分配预案。

  公告称,公司过半数以上董事参与讨论并一致同意上述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审议该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同时提议人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时投赞成票。

  吴通控股实控人提议10转30

  吴通控股(300292)6月23日午间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万卫方昨日提交了2016 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提议以截止2016 年 6 月 30 日的公司总股本3.19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共计转增 9.56亿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 12.75亿股。

  吴通控股表示,公司于 2012 年、2013 年、2014 年分别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了移动通讯终端产品解决方案供应商——上海宽翼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国内领先的企业移动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北京国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和互联网广告与数字营销平台公司——互众广告(上海)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得到了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业务覆盖通信连接系统、移动通讯终端产品、企业移动信息 化服务和互联网广告精准营销等 TMT 不同细分子行业。公司近三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1911.35 万元、5571.24 万元、1.67亿元。

  公司表示,截止目前,公司董事会未收到本利润分配预案提议人万卫方、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人员的减持计划通知;自本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后6个月内,具体时间为2016年7月26日至2016年9月30日,共有13名股东的部分限售股解禁。

  平潭发展将投建年产15万方薄型纤维板生产线项目

  平潭发展(000592)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由下属全资子公司漳州中福木业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控股子公司负责新建年产15万方薄型纤维板生产线项目,以满足市场对产品质量稳定、环保等级高、差异化的需求,做大做强公司人造板业务,促进人造板业务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平潭发展在林木产业链精心布局经营多年,目前已基本形成从种苗培育、林木种植、林产品加工到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的一体化现代“大林业”格局,公司木业业务也成为成熟稳定的重要盈利来源。

  该项目公司名称为漳州中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其中漳州中福持股70%,主要战略经销商及各木业公司核心管理技术人员持股30%;建设地点位于漳州市云霄县云陵工业开发区,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占地140亩。

  据平潭发展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具备43万立方米的中高密度纤维板年产能,具备一定规模优势。公司旗下“中福”品牌的中纤板产品为“福建省名牌产品”,是国内少数的能批量生产SGS权威认证的FSC-COC中纤板公司。

  新项目采用世界先进超薄型纤维板生产设备及技术,突破传统纤维板生产的设备运行速度、热压接触传热、纤维板厚度薄等技术瓶颈。采用板坯联合加热装置,将预压后进入压机前纤维进行复合预热压处理,使板坯更加密实,提高热压后板坯质量。与现有国内及进口设备纤维板生产技术相比,该项目能做到密度更薄、速度更快、能耗更低、质量更优。公司表示,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对推进公司人造板加工设备技术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英国退欧公投不过是一出闹剧

英国退欧公投最终的结果是英国留在欧盟,因为英国统治集团会有大量的方法来绕开规则,造成投票结果正式或实质上利于英国留在欧盟。

利率市场化不能一放了之

中国金融体系仍由国有金融机构主导。在国有机构占主导的环境下进行利率市场化是前所未有的。在任何情况下,数量众多而且多元化的参与者群体都将促进价格发现。这意味着中国有必要加速推进国有金融机构改革。

最好离那些吹牛逼的分析师远点

学好文武艺,卖与帝王家,作为分析师的祖师爷,诸葛亮正在杀死A股。各种赤裸裸的诱惑面前,分析师人人都想当诸葛亮,削尖脑袋都要炮制各种概念,信誉、操守都成了抹布,长此以往,A股独立信誉何存?

万科华润股权之争不如共谋发展

发生在万科与华润、宝能系之间的这嘲股权之争”,完全得不偿失,其结果可能是“三败俱伤”。与其过于纠结于谁做第一大股东,倒不如三方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好好谈谈合作事宜,一起共谋发展大计,而不是相互设防,谁“吃”掉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