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17:51 综合

  来源:澎湃新闻

  在谈到万科的国际化进程的时候,王石表示,之所以非常顺利的主要原因是万科遵循契约精神。 视觉中国 资料

  王石说,今年预计万科可以进入世界500强,并成为其中唯一一家纯房地产公司。

  6月22日,最近抢足风头的万科创始人王石在深圳市政府部门和民间咨询机构联合举办的企业全球化论坛上表示,预计万科今年可以进入世界500强,并成为其中唯一一家纯房地产公司。这是王石在万科重组董事会纠纷后第一次公众露面,对于目前正在处于白热化阶段的“华万之争”,王石则闭口不谈。

  王石称,在世界500强中房地产企业应该是不多的,原先有三家,后来在美国次贷危机时被踢出去了。

  在谈到万科的国际化进程的时候,王石表示,之所以非常顺利的主要原因是万科遵循契约精神。

  “中国的传统文化特别讲究血缘和地缘。国际上也讲这些,但是相对于中国来说就弱化得多。在西方,更多的商业讲的是契约精神。我们可以不认识,我们可以没有亲情,我们让律师签订合同,委托律师办理,违反合同就有补偿机制。万科就遵循这么一个原则。”王石说道。

  王石举例称,万科和新加坡一家投资公司成立了一个合资公司,各占50%的股份,通过契约彼此建立起了紧密和谐的合作关系。

  王石说:“当然,董事会有董事长、副董事长讨论公司的决策和方向。但是具体运作的时候,新加坡的公司是100%地把这家公司委托给万科的团队:投资项目不超过10亿的不用报批董事会批准,只是报备,超过这个规模要董事会决定。我们现在操作的项目有30多个,合作了十几年。对方没有派一个人过来,既没有财务总监也没有财务总经理。”

  而对于万科的国际化进程,王石称,万科的国际化有几个目的。第一个是学习,尤其是向工业发达国家学习。目前万科投资的地方,除了香港和新加坡之外,重点投资区域为纽约、旧金山、西雅图和伦敦,之后的投资目标应该是巴黎和柏林。

  第二个目的是建立国际网络,给国内的万科业主提供国际化的服务。王石表示,由于房地产行业的地方属性非常强,万科未来90%的市场还是在中国。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英国退欧公投不过是一出闹剧

英国退欧公投最终的结果是英国留在欧盟,因为英国统治集团会有大量的方法来绕开规则,造成投票结果正式或实质上利于英国留在欧盟。

利率市场化不能一放了之

中国金融体系仍由国有金融机构主导。在国有机构占主导的环境下进行利率市场化是前所未有的。在任何情况下,数量众多而且多元化的参与者群体都将促进价格发现。这意味着中国有必要加速推进国有金融机构改革。

最好离那些吹牛逼的分析师远点

学好文武艺,卖与帝王家,作为分析师的祖师爷,诸葛亮正在杀死A股。各种赤裸裸的诱惑面前,分析师人人都想当诸葛亮,削尖脑袋都要炮制各种概念,信誉、操守都成了抹布,长此以往,A股独立信誉何存?

万科华润股权之争不如共谋发展

发生在万科与华润、宝能系之间的这嘲股权之争”,完全得不偿失,其结果可能是“三败俱伤”。与其过于纠结于谁做第一大股东,倒不如三方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好好谈谈合作事宜,一起共谋发展大计,而不是相互设防,谁“吃”掉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