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1日13: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万科董事会近日发布公告,称万科重组方案在董事会上获得了通过。然而万科大股东华润公司却坚称重组方案未获通过。问题出在哪里呢?原来是在独立董事张利平的一票究竟是算回避表决还是弃权票的法律形式上发生了分歧,而这一分歧的最终判定将决定万科高管层提出的深铁增发议案是否获得通过。

  今日,上海天铭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与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郭捍东律师联合受万科A现持有人上海投资者袁女士的委托,将在近期向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提起要求撤销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之诉讼。

  以下为公告全文:

  鉴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简称万科A,代码000002,H股简称万科企业/万科H代,代码02202/299903)在2016年6月17日举行的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由于代表中小投资者利益的独立董事张利平先生以存在关联交易为由,回避万科公司该次《关于公司符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条件的议案》的表决,引发了社会与市场各界对万科公司该次董事会该项表决结果的有效性,以及相关程序适用是否恰当,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的巨大争议。

  为资本市场法治环境下保护中国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计,上海天铭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与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郭捍东律师,联合受万科A现持有人(现持10000股万科A),上海投资者袁女士的委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的规定,以及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约定,将在近期向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提起要求撤销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之诉讼。

  同时,我们将联系万科公司包括张利平先生在内的独立董事,董事们,希望他们作为证人出庭作证,参加庭审。

  特此通报

  宋一欣律师,郭捍东律师

  2016年6月21日于上海

  附注:本次诉讼,将是证券市场维权律师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提供的公益性法律服务,旨在促进上市公司治理与制度建设,提升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机制与规范,完善独立董事在代表中小投资者权益维护过程中的责任与作用。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万科管理层在践踏市场规则

固然,万科管理层的职业道德一直以来令人钦敬,但现代经济治理靠的是体系的力量而不能依赖管理层的道德,在万万千千向万科学习的企业面前,万科更需要展现治理体系的力量,而不是践踏这种体系。

离开欧盟只会让英国的境况更糟

脱盟将为英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成本。旷日持久且必定严苛的分离程序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和破坏会抑制投资和增长。永久分离会减少贸易,外商投资和人口迁移,从而对竞争力,生产力增长和生活水平造成负面影响。

若英国退欧哪些资产会贬值

整体来看,美元资产跑赢欧元资产跑赢英镑资产。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贬值10%,欧元及其他欧洲货币也会受到负面冲击;黄金和债市等避险资产短期将受到追捧,欧洲股市可能有10-15%下跌空间,金融股冲击最大;相对看好美国和新兴亚洲股票市常

赵建国在南方电网这些年

国企领导者的角色本身就包含着某种矛盾,他们的职业生涯走向往往是身不由己的,个人和企业也没有资本纽带,但又必须为企业计长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