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9日20: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王茜 张蕾

  新浪财经讯 6月19日消息,针对股东方的质疑,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今日在万科深铁交易预案电话会议上透露,发行股份收购深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是基于交易方的意愿以及未来的战略合作关系。轨道物业是房地产行业未来的机遇,与深铁绑定,关乎万科生死。

  万科近日披露购买资产预案,拟向深圳市地铁集团发行股份以购买后者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深铁有望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但该方案遭到股东方华润的强烈反对,华润方提议现金收购。

  “交易必须是双方自愿,对方不同意,交易是做不成的。用现金买这个东西,交易对手会答应吗?我们希望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没有股权关系,他以后死心塌地跟着你,可能吗?”对于质疑,谭华杰反问。

  谭华杰表示,中国城市化进程将进入以轨道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阶段,沿轨道交通扩展的城市带是未来房地产的主战场,这是继1998年后房地产业又一次“跨时代的机遇”。要抓住机遇,参考日本的轨道物业模式,与轨道交通商合作对房地产商非常重要。

  同时,谭华杰称,近来国内土地价格涨幅较大,“地王”频出,然而他并不看好“地王”,并认为很多地王预期的房价涨幅根本不会出现。“万科肯定不做地王,那么万科怎么发展?靠什么拿地?”万科绑定深圳地铁,在获取优质土地资源的同时,可以运行轻资产模式。所以,与轨道交通商合作甚至可以说是关乎企业生死的事情。

  万科收购深圳市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目前主要资产为待开发的前海枢纽项目地块和安托山项目土地。谭华杰称两个项目2027年总利润会是540亿元。

  “外界绝大多数讨论都跑题了,没有抓住要点。”谭华杰说,“这跟万科的董事会是谁,这跟万科的管理层是谁,是没有关系的!是事关万科所有股东的利益。”

  根据万科公告,万科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地铁集团持有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代价456.13亿元人民币,股份发行价格为每股15.88元人民币。交易需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还需股东大会审议确定。

  若交易完成,深铁将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为20.65%;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由15.24%降为12.1%,“宝能系”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由24.26%降为19.27%。

  但该方案遭到股东方华润的强烈反对。华润昨日声明,质疑决议通过的合法性,并对万科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并明确表示,股东大会将继续投反对票。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万科管理层在践踏市场规则

固然,万科管理层的职业道德一直以来令人钦敬,但现代经济治理靠的是体系的力量而不能依赖管理层的道德,在万万千千向万科学习的企业面前,万科更需要展现治理体系的力量,而不是践踏这种体系。

离开欧盟只会让英国的境况更糟

脱盟将为英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成本。旷日持久且必定严苛的分离程序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和破坏会抑制投资和增长。永久分离会减少贸易,外商投资和人口迁移,从而对竞争力,生产力增长和生活水平造成负面影响。

若英国退欧哪些资产会贬值

整体来看,美元资产跑赢欧元资产跑赢英镑资产。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贬值10%,欧元及其他欧洲货币也会受到负面冲击;黄金和债市等避险资产短期将受到追捧,欧洲股市可能有10-15%下跌空间,金融股冲击最大;相对看好美国和新兴亚洲股票市常

赵建国在南方电网这些年

国企领导者的角色本身就包含着某种矛盾,他们的职业生涯走向往往是身不由己的,个人和企业也没有资本纽带,但又必须为企业计长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