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2日17: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2日下午消息 万科(00002-SZ)(02202-HK)今日与深圳地铁联合举办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论坛,双方今日再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万科董秘朱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天与深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有华润的代表出席;关于复牌的确切时间,他预计提交重组预案后万科最晚会在7月初复牌,而且此后不会再申请停牌。

  朱旭今日表示,万科预计6月18日之前提交引入深圳地铁成为重要股东的重组预案,深交所最长需要10个工作日审核预案,以此推算,万科最晚会在7月初复牌。他还强调,提交重组预案后,万科不会再申请继续停牌。万科方面表示将积极推动重组方案的顺利实施,方案对公司发展有利,对股东有利,则没有理由不获得股东的认可。不过即便引入深铁的方案不成功,双方也希望继续保持合作。

  万科与深铁今年3月宣布合作时,大股东之一华润提出“程序异议”,令外界怀疑华润未必赞成万科引入深铁的举动。不过对此朱旭表示,万科与深铁今天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已经知会过华润,今天华润也派了代表来到签约现场。据了解,华润再度提出反对万科和深铁合作的可能性不大。

  今日万科与深圳地铁、重庆、东莞等地签署的四项战略合作备忘录,只是一个大的框架,并未涉及具体投资金额及模式。相关方案的细节,相信会在未来提出的重组方案内变得更为清晰。

  双方也表示,未来将建立由双方高层领导参加的联合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协商、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具体的合作也还需要获得双方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等决策机构的批准。此外,合作还需要取得国有资产监管部门、证券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等有权主管部门的批准。

  万科方面认为,这次合作不仅仅是为了重组,更是开拓长期发展的商业机会。据悉万科在全国已经与各地铁公司合作了37个项目,盈利能力比其他项目高出30%。万科认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轨道+物业”的模式,将是一个长远的机制,也是行业发展的最好解决办法。

  至于本次合作中加入了中轨集团,万科方表示一方面中轨集团将为“深圳地铁+万科”合作模式提供低成本的融资渠道,此外中轨集团、深圳地铁也将与万科优势互补,创造新的PPP模式。(新浪财经 彭琳)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银行反映不良贷款不能打马虎眼

商业银行能否真实反映不良贷款,事关重大,不仅关系到商业银行自身经营的“操守”,更关系到商业银行能否博得社会广泛信任和获得源源不断社会资源。商业银行应要认真对待此事,把它纳入重要经营管理及风险管控目标,将不良贷款真实性全部展现给社会和全体股东,以消除各...

银行应摒弃庸俗短视的信贷文化

银行“收杀自有银行“收杀的苦衷。面对企业诚信的堕落,面对信用环境的恶化,银行“收杀的确充满了太多的无奈。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们理直气壮“雨天收杀的理由,不是我们可以不分企业实际情况盲目抽贷、压贷的遁词。

中国开放型经济仍存坚实基础

全球数一数二的经济、贸易、消费和投资规模,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是中国开放型经济最坚实的基矗要看到中国走出去的基储优势和机遇,要心中有数,而不能因经济下行而失去信心。

重出江湖的索罗斯在赌什么?

索罗斯买入黄金和抛售股票,可能只是在释放一个信号:全球风险降至,请着手应对。至于索罗斯在赌什么,我想,他很难离开自己的老本行,只有国家债务和货币市场酝酿出来的波动,才是难以阻止的,索罗斯赌的,可能依然是更多国家的命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