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2日09:57 综合

  来源:澎湃

  6月1日,金亚科技(300028)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网上平台高调举行“公开致歉会”,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旭辉、董事长董昱坤、总经理殷建勇等高管出席。当天,“真心道歉”、“一直将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这两句话频频出现,但不出所料,致歉会只字不提赔偿善后。

  关于赔偿:等证监会结果

  眼下投资者最关心的无疑是,金亚科技的财务造假是否会给予赔偿。

  金亚科技的回答很官方,总结下来,基本四句话:

  1.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

  2.公司将及时履行披露义务,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3.承诺过在立案调查结论未出来前,不会减持所持有的股份。

  4.由于我们在工作处理中存在不恰当而致使公司受到交易所的公开处分,本人及参与本次致歉会的高管人员借此机会向投资者表示歉意。

  谈股价:不吝言辞

  但是,金亚科技对介绍自己的业务,却不吝篇幅。

  公司反复提到,其将围绕“文化游戏产业链”、“泛家庭互联网生态圈”、“军工产业链”进行战略转型发展,持续优化公司管理结构,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积极拓展各板块市场,积累核心技术;对影响公司业绩的部分继续进行剥离,寻找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优良资产注入。

  被问到如何维稳股价时候,金亚科技说,公司股价受经营业绩、市场供求、整体经济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目前公司发展战略明确、不断优化商业模式和盈利能力,相关工作也依据公司发展计划在积极推进中,公司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业绩。

  谈占款:公司倒欠3.9亿?

  有意思的是,深交所已查明,金亚科技实际控制人周旭辉2015年期初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余额1.78亿元。

  周旭辉在回答投资者占用资金问题时,说公司还欠着自己3.9亿元。

  有投资者立马发难:是不是公司还你钱了,就变成负资产了。周旭辉拒绝回答,仅列出一堆财务数据。

  此外,对于“调查最坏情况”“法律诉讼不公告”“空有概念没业绩增长点”“建议管理层增持股票”等问题,金亚科技一概拒绝回答。

  华容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此前和记者表示,道歉没用,还是早点处罚比较实际。

  许峰表示,目前收到针对金亚科技的投资者维权案件,至少有两百多例。证监会的处罚是前提,也是关键,只要处罚结果出来,投资者就可以名正言顺去起诉了。

  其强调,从目前披露的事实来看,金亚科技以及相关高管不仅仅是一般的信披违规问题,很可能还涉及到违规不披露重要信息罪,交易所的处罚估计只是针对了部分问题。

  6月1日,金亚科技报收18.38元/股,收涨3.61%。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离开廉价劳动力怎么发展制造业

很多人将中国制造竞争力下跌归咎于劳动力成本走高。如果这个逻辑正确,那德国和瑞士这种劳动力成本奇高的国家早就不应该有大规模工业生产了,这两个国家劳动力成本比美国都高出20%到30%,但恰恰是他们在制造业的金字塔顶端游刃有余。

营改增后银行业税负降了吗

“营改增”的实施对于银行业系统和流程改造带来较大挑战,给银行业的财力、人力等方面都提出较高要求。因此,后续相关政策应对于银行业加以一定扶持,并给予适当优惠。

股市大方向:选股不选市的一年

这是选股不选市的一年。今年以来的A股几乎又是“熊冠全球”,目前的沪深300指数基本上已经接近花旗对于今年沪深300的目标价格,下半年上涨的空间还是非常有限的。

以泡沫攻泡沫方能解房价困局

如此纠结的困局究竟该怎么破?去除房地产的抵押物属性是治本之策,即大力发展信用融资逐步置换房地产抵押贷款。不过,这是个长期政策,需缓缓图之。短期内想破局,可能要再制造一个泡沫,资金自然会离开房地产领域。下一个泡沫也许是股权市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