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31日18: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二晚间,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利好消息。

  中国建筑与湖南省签千亿大单

  中国建筑(601668)31日公告,近日,公司与湖南省政府签署《“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简称“本协议”)。根据协议主要内容,在“十三五”期间,公司与湖南省政府将在基础设施、城市区域综合开发、建筑产业现代化、共同实施走出去战略、企业合作重组、结构调整等六个领域,并依托12个具体项目、3个城市区域综合开发、1个建筑产业现代工业园等具体合作载体加强合作,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1000亿元。

  富春通信拟投资中联百文布局文化产业链上游

  富春通信(300299)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北京中联百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增资2000万元,以获得其增资后8%的股权。中联百文是国内最早的专业作家经纪公司之一,公司2015年完成内容积累,转型为IP全案开发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告披露,中联百文旨在占领移动互联时代文化产品的最上游,打造具备综合开发价值的优质内容,将优质内容输出至图书出版、电子阅读、动漫改编、游戏开发、影视改编、舞台剧、衍生品等各个领域,产生巨大的复合市场影响力和经济价值。 中联百文旗下签约以唐七公子、马伯庸、邵雪城为代表的数十位作家。2011年成立至今,培育出《华胥引》、《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系列超级IP、《古董局中局》系列、《活着再见》等成功的商业化小说。

  金隅股份拟投资逾52亿元入主冀东集团

  金隅股份(601992)5月3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5月31日与唐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唐山市国资委”)、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冀东集团”)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公司拟以47.5亿元认购冀东集团约12.40亿元的新增注册资本,同时拟以4.75亿元收购中泰信托持有的冀东集团1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冀东集团55%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及大气污染防治的政策精神,以化解过剩产能与优化京津冀产业结构和布局、推动区域性资源整合、推进区域性生态文明建设、提高金隅股份的盈利能力、竞争实力、经营效率,公司拟通过增资及受让股权的方式控股冀东集团。

  神州长城签订4.8亿美元海外建设合同

  神州长城(000018)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日与豪利珍宝(柬埔寨)有限公司、玛哈兰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MOTTAMA控股有限公司、玛哈兰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伙公司豪利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就柬埔寨建设项目、缅甸两个建设项目签订项目合同。总合同金额达4.85亿美元,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79.56%。公告显示,柬埔寨PP50项目,包含2栋高层公寓楼、酒店&办公大楼、商业裙楼&停车场,合同金额为2.85亿美元,进场及开工日期为2016年2月1日,且需在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总工期48个月。

  亚夏汽车与途虎养车合作 布局互联网+汽车连锁服务

  亚夏汽车(002607)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以下简称“甲方”)与上海阑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途虎养车”或乙方)签署了《关于互联网汽车服务连锁项目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双方拟共同在芜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负责运营双方合作的互联网+汽车服务连锁项目,拟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甲方出资占80%,乙方出资占20%,本协议签订后1个月内,双方应按照持股比例将投资全部出资到位。未来,甲乙双方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进行增资扩股。公司表示,本协议的签署对公司的经营业绩短期不会产生影响,但长期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途虎养车网与公司服务连锁项目的合作,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

  通化金马获政府补助资金150万元

  通化金马(000766)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通化市二道江区财政局《关于拨付企业扶持资金的通知》(通市二区财预指【2016】69号),财政部门拨付给公司150万元企业扶持资金。

  三全食品收到政府补助240万元

  三全食品(002216)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根据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郑州市财政局《关于对2015年度郑州市财政资金支持农业企业发展贷款贴息的批复》文件规定,三全食品收到郑州市惠济区财政局拨付的贷款贴息补助240.76万元。

  华讯方舟收到7671万元业绩承诺补偿款

  华讯方舟(000687)5月31日公告,公司于2015年实施并完成了重大资产置换项目,期间公司与深圳市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讯科技”)签署了《深圳市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与恒天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之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根据协议,华讯科技承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若拟置入资产2015年、2016年、2017年任一会计年度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实际净利润未能达到本协议约定的对应年度盈利预测数,则由华讯科技在当年的拟置入资产专项审核报告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接到公司书面通知后的十五个工作日内补偿该等差额。公司应在专项审核报告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五个工作日内确定补偿金额并以书面方式通知华讯科技。”公司于2016年5月23日将利润差额告知华讯科技,公司于2016年5月30日收到华讯科技业绩承诺现金补偿款7671.34万元。至此,华讯科技遵照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对公司2015年度业绩承诺的补偿完毕。

  万安科技签订配套零部件开发协议

  万安科技(002590)5月31日晚间公告,万安科技控股子公司安徽万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于近日与汉腾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配套零部件开发协议》,汉腾汽车委托安徽万安进行B15车型零部件的开发,委托开发的产品包括前副车架总成、后副车架总成、前悬架左下控制臂总成、前悬架右下控制臂总成、左后纵刀臂总成、右后纵刀臂总成、左后下摆臂总成、右后下摆臂总成、后上外倾连杆总成、后前束连杆总成等产品。安徽万安送交的产品样品经汉腾汽车检测合格后,安徽万安应当根据汉腾汽车要求,安排产品进入产品批量生产程序,双方应另行协商签订《供货合同》。

  龙建股份中标公路扩建工程

  龙建股份(600853)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近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收到肇东市交通运输局的中标通知书,一公司成为县道肇东至四站公路扩建工程施工项目(招标编号:HMEC160311SG)A1合同段中标人,中标金额为人民币169,897,592.00元,工期为365日历天。该项目占公司2015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53%。

  首创股份拟投资铜陵排水一体化PPP项目

  首创股份(600008)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投资铜陵排水一体化PPP项目的议案》,项目总投资78,804万元。公司拟与铜陵市水务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铜陵水投”)共同组建项目公司铜陵首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运营,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拟为26,804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21,443.20万元,持有其80%股权,铜陵水投出资5,360.80万元,持有其20%股权。 公司表示,投资本项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本项目是公司拓展铜陵市乃至安徽省的水务市场的重要举措,通过与区域内项目的协同管理,能够有效降低公司的运营管理成本。实施该项目对公司在安徽省其他区域进一步开拓水务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技业绩承诺现金补偿款7671.34万元。至此,华讯科技遵照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对公司2015年度业绩承诺的补偿完毕。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占比低?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也在不断扩大和发展。但是从整体来看,即使按照较低的标准,我国的中等收入群体所占比重也仅有30%左右。而在1980年代的社会调查中,在美国就有66.7%的居民认为自己属于“中产阶级”,在瑞典这一比例是75%。

英国脱欧影响欧盟地缘政治格局

大家并没足够重视英国离开欧盟在地缘政治方面所带来的后果。欧盟是每个成员国政府在各个层面相互沟通的平台。这样一个关系网到底有多重要无需赘言。

农村土地流转需要解决三个问题

农民是想让自己的土地流转出去的。但是,由于对流转收益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土地归属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是否被改变的担忧,以及对经营大户甚至地方政府的不信任,让他们会对土地流转产生思想上本能的抵触。

复原乳真的那么可怕吗?

建议食药监总局尽快组织复原乳监测,加大全国各地复原乳的检查力度。各大企业也不要犹抱琵琶半遮面,该标注的一定要标注,否则就是欺骗消费者,最终也会被消费者唾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