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6日22:27 莲花财经

  证券时报监测到尾盘150亿资金抄底,创出年内尾盘净流入资金第二高。如此巨额资金流入,反应了资金短期看好市场,绩优超跌股有望跑赢大市。

  地量后又现反弹。今年A股市场屡次验证了地量地价的规律,比如今年2月5日和2月15日地量后,沪指走出连续反弹行情;今年3月10日和3月11日地量后,沪指出现连续反弹,走出六连阳;4月29日地量次日沪指大涨1.85%、5月10日地量次日沪指涨0.16%、5月13日地量次日沪指涨0.84%。

  由于4月29日的缩量仅仅带来一日反弹行情,那么现在的问题是,近期的缩量会不会同样是一日反弹行情?

  先来分析4月29日缩量后5月3日反弹的情况。当日市场出现了大涨,全天净流入资金超过超过439亿元,但尾盘净流入资金却不足20亿元,这可能反应出市场的谨慎情绪。

  今日全天净流入资金仅250亿元出头,但尾盘净流入资金就超过了150亿元,这可能反应了资金看好短期市场表现。虽然尾盘资金大幅净流入也并不意味着市场就一定上涨,比如4月26日沪深两市尾盘净流入155亿元、3月30日净流入115亿元、4月19日净流入111亿元等等。

  不过,在相对低位出现资金大幅流入的情况,后市行情理应更乐观些。数据显示,4月15日以来,上证指数自3100点附近退守至2800点一线,近一个月时间沪指下跌8%,中小创指数跌幅超过10%。在此背景下,不妨关注超跌绩优股的反弹机会。

  数据宝统计,剔除停牌股,A股共有61只绩优股4月15日以来严重跑输大盘,跌幅超20%。其中,计算机、传媒、医药生物行业绩优超跌股数量居多。

  业绩为王,对稳健的投资者而言基本面好的个股是比较理想的投资标的。数据宝按照近三年盈利、净利润同比上涨,且4月15日以来股价跌幅超20%作为条件,经过筛选,61只绩优超跌股浮出水面。

  具体来看,跌幅最大的绩优股属三峡水利,4月15日以来股价跌29%。

  61只绩优超跌股中,新乡化纤业绩相对耀眼,连续三年净利润增长50%以上。新乡化纤,近三年业绩均盈利,2013年至2015年净利润分别增长121.69%、198.71%、52.72%,4月15日以来股价跌20%。另外,金证股份海得控制2只超跌股也是业绩高增长标的,连续三年净利润增长在40%以上。其中,金证股份4月15日以来跌幅较大,为25%。此外,弘高创意近三年净利润增长30%以上,且实现净利润亿元以上,该股4月15日以来跌24%,跌幅较大。

  据统计,有些绩优超跌股还吸引到嗅觉灵敏的机构积极布局,4月以来部分绩优超跌股被机构大额买入。根据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数据统计, 3股被机构净买入额超千万元。

  具体来看,星网锐捷是机构资金最青睐个股,4月以来获机构净买入8957万元,高居榜首。此外,东方通清水源机构买入金额在2000万元以上。其中,清水源4月15日以来跌幅最大为27%。另外,万里扬鹭燕医药荣之联等6股4月以来被机构净买入额在百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йҪصĵ

ΪйҪصĵǡ֤Ͷгȶ͡žΣṹھЭƽͬʱҲòĿѡأȡᡣ

ά

ǰAɸĸҪìʲô

йתȱֱʵֲ֧ǵǰAɸĸҪìܣӿȷעƸĸ·ͼʱڸĸսϣҪַʱгԹĸ֧֣עҪĻʩ裬ҲDZСͶߴʩǰᡣ

DzǺͶѡ

ڰôڼѾأҵʲծҵʵʩϸŴծİҵٸIJѹҵΣֱ٣ͥĿǰծˣƽÿͥҪÿµ20%룬Գÿծ

˭вԪĩտ񻶵ĵ

вԪܹĩտ񻶣гͶĽʵƶȽϴ©¡AɵгǷͶġͶʡĻˣвԪûݡĩ֡ûгɡɡǵıһĻҲͲΪ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