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5日07:0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2月4日获悉,上交所在日常信息披露监管中发现,丹化科技股东董荣亭在股份买卖方面存在违规事项,山水文化股东东营国际金融贸易港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承飞在信息披露和股份买卖等方面存在违规事项,上交所于2016年1 月13日召开纪律处分委员会,形成了纪律处分决定。

  据上交所介绍,经查明,截至2014年11月19日,董荣亭持有丹化科技股份 4022.63万股,占丹化科技已发行股份的5.166%。2015年6月30日,董荣亭买入丹化科技143.41万股,又卖出100万股;7月1日,董 荣亭买入丹化科技194.55万股,又卖出192.80万股;7月2日,董荣亭买入丹化科技18.25万股,又卖出6.91万股;7月3日,董荣亭买入丹 化科技312.46万股;7月6日,董荣亭买入丹化科技273.61万股,又卖出105.33万股。

  另经核实,7月27日,董荣亭本人并受部分中小股东委托,以书面形式向丹化科技递交2015年中期利润分配的提案,提议公司2015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股本总数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董荣亭作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在6个月内买入后又卖出丹化科技股票,以及在卖出后又买入的行为均构成了短线交易,违反了相关规定,且其在提议高送转前的短期内多次发生该类违规,交易股份数额和金额十分巨大,违规行为的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决定对丹化科技股东董荣亭予以公开谴责。

  上交所同时介绍,东营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承飞于2015年9月1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其所持山西广和山水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已全部减持 完毕;2015年9月12日,又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修订版),称其所持股份至9月2日才全部减持完毕。东营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上述信息披露不准确。

  东营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承飞作为公司5%以上的股东,在所持股票被强行平仓后仍然主动继续减持股票,且相关权益变动报告披露不准确,其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且违规减持的股份数量特别巨大,性质十分恶劣。

  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决定对山水文化股东东营国际金融贸易港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承飞予以公开谴责。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