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06日17:08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鑫茂科技1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鑫茂集团于1月6日与西藏金杖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西藏金杖”)、自然人杜娟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总计6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6.1363%)。转让后,西藏金杖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徐洪。

  根据方案,其中鑫茂集团以12元/股向西藏金杖转让公司股份44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0869%),转让价款总计约5.36亿元;以8元/股向杜娟转让公司股份20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0494%),后者为公司现任实际控制人杜克荣之女。

  上述权益变动后,西藏金杖持有公司股份44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0869%;鑫茂集团及杜娟为一致行动人,累计持股3129.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680%。因此此次股份转让后,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西藏金杖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徐洪。

  西藏金杖表示,此次受让股权是基于对鑫茂科技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鑫茂科技股份的可能性。未来,在公司于现有光通信业务领域持续投资发展外,西藏金杖将按照上市公司业务发展的需求,根据市场情况,积极协助、推动上市公司拓展业务领域、提升产业结构、寻求有利的投资和并购机会,增强上市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等。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