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覃秘 ○编辑 全泽源

  青海明胶今天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神州易桥100%股权,后者是一家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财税综合服务及一站式社会化服务的互联网公司,本次交易作价10亿元,公司另拟向董事长连良桂和另一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募集10亿元的配套资金,收购和配套募资全部完成后,连良桂将直接持有公司16.78%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据预案披露,神州易桥主要向中小微企业提供全周期一站式服务,满足其在财税、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多层次需求,线上已形成多入口的企业互联网平台,线下服务站已覆盖多个省市,服务的企业数量累计超过200万家。作为互联网公司,神州易桥的资产质量可谓“超级轻”,截至2015年9月30日,其资产总计1.5亿元,其中流动资产总计1.46亿元,非流动资产合计仅有440万元,固定资产只有75万元。

  神州易桥的原股东承诺其在2016年度至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9400万元和10700万元。

  神州易桥的实际控制人为彭聪,其直接持有神州易桥53.21%的股份,并通过百达永信持有神州易桥31.17%的股份,按照双方约定的交易价格10亿元和股票发行价格6.81元每股,彭聪及其一致行动人百达永信将获得1.24亿股公司股份,如果不考虑配套融资因素,彭聪及其一致行动人百达永信将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0.01%,成为青海明胶的实际控制人。

  但考虑配套募资之后,天津泰达及其控制的新疆泰达、天津泰达的一致行动人连良桂及其控制的天津滨海浙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合计控制本公司总股本的27.79%,天津泰达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据预案,在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和配套募资之后,天津泰达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12.59%下降至7.76%,但天津泰达子公司新疆泰达所持神州易桥15.625%的股份可换得上市公司3%的股份,另连良桂个人将出资认购近1.25亿股,其直接持股比例从0.79%提升至16.78%,连良桂的认股价格和公司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价格一样,也是6.81元每股,其认购金额为8.5亿元,连控制的天津滨海浙商还持有公司190万股,占全部交易完成后的0.25%。 THE_END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