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23:1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17日晚间消息,中信银行晚间公告,审议通过《关于设立直销银行公司的议案》根据业务需要,为进一步推进本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董事会同意本行拟与百度合作共同设立直销银行,该直销银行拟定名称为“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称,设立直销银行相关事项尚须经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实施,中信银行暂定投入现金20亿元人民币;拟由中信银行绝对控股,具体出资比例待定。

  11月13日中信银行公告称,公司因有涉及对外投资的重要事项正在商谈筹划中,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1月16日起停停牌。网上便传出中信集团将与百度成立直销银行。而早在2014年3月10日就有媒体报道,百度CEO李彦宏在参加中国人大的会议时表示:“互联网即将颠覆的行业中包括金融业。百度目前正在申请包括支付在内的多个银行牌照。不过,由于正在申请过程中,因此不便透露太多信息。”

  此前,阿里和腾讯发起设立的首批民营银行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都已开业。眼下,同为科技巨头的百度和小米正在申请第二批民营银行牌照。百度与中信银行的合作由来已久。2014年11月,百度公司与中信银行推出中信百度贴吧认同信用卡,并同步在百度贴吧推出“3D金融服务大厅”,为数亿贴吧用户提供线上金融及支付服务。今年6月5日,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又签订全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范围由部分业务扩展至全平台业务。(新浪财经李婷 发自北京)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