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柯贝 ○编辑 邱江

  陕西金叶13日晚发布公告称,拟以11.02元/股向袁伍妹、深圳市轩建发发行4705.63万股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瑞丰印刷100%股权,作价6.48亿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20%,总计1.3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80%,总计5.18亿元。

  两名交易对象中,袁伍妹系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袁汉源的妹妹;深圳轩建发的控股股东吴瑞瑜的配偶袁汉辉系袁汉源的弟弟,均与上市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截至评估基准日2015年7月31日,瑞丰印刷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合并口径)为1.78亿元,其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6.61亿元,本次评估增值4.83亿元,评估增值率为270.48%。

  公开资料显示,瑞丰印刷主要从事烟标、彩色印刷品、中高档商标等产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在行业内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和优秀的运营团队,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主要配套江苏、云南、四川、重庆、贵州、湖北等地的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卷烟生产企业的烟标印刷,涉及的品牌系列包括苏烟、南京系列、云烟、娇子、黄果树、贵烟、黄鹤楼等知名烟草品。此外,瑞丰印刷还提供云南白药牙膏、大益茶、贵州茅台赖茅酒盒等社会产品的包装印刷服务。瑞丰印刷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净利润3309.57万元;2015年1-7月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净利润3635.44万元。

  瑞丰印刷的股东承诺,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瑞丰印刷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250万元、6520万元和7760万元。

  陕西金叶表示,本次交易拓宽了公司产品种类,填补了公司空白市场领域,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业务规模将实现扩张,盈利能力以及抵御风险的能力将显著增强。同时,本次收购是公司积极推进并购战略实施的具体步骤之一,是公司发挥综合竞争实力,继续保持在烟标行业的领先地位,做大、做强、做精烟标主营业务,充分发挥公司与标的公司在市场、技术、生产规模方面协同效应的具体表现。公司将充分把握当前烟标行业并购发展的有利时机,通过收购拥有一定客户资源、销售渠道的优质标的,快速提升具有增长潜力的重点卷烟生产销售区域的烟标市场份额。 THE_END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