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杨庆婉

  告别了总裁兼财务负责人陈鸿桥,国信证券董事会28日决议,由副总裁岳克胜先生代为履行总裁及财务负责人职务。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董事长则由副总裁兼董秘胡华勇担任。

  今年前三季度,国信证券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06.52%和302.67%。

  截至9月末,汇金公司持股4947.71万股,占比0.6%,为国信证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而新华都的实际控制人陈发树,曾持有国信证券0.13%股权,三季末已退出前十大股东的行列。

  岳克胜代行总裁一职

  28日,国信证券董事会决议,副总裁岳克胜代为履行总裁及财务负责人职务。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代为履行上述职务的时间不超过6个月。国信将尽快依照法定程序聘任总裁及财务负责人。

  国信证券表示,总裁兼财务负责人陈鸿桥于10月23日不幸去世,任职期间陈鸿桥勤勉尽职地履行各项职责,推动国信证券完成首次公开发行(IPO)上市,促进竞争实力和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为国信证券的经营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董事会对陈鸿桥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

  代行总裁及财务负责人职务的岳克胜,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交易部副经理;1997年4月加入国信证券,历任总裁助理兼上海管理总部总经理、经纪管理总部总经理、副总裁兼风险监管总部总经理、投资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风险监管总部总经理、经济研究所所长、首席风险官等职务;现任公司副总裁兼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此外,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董事长则由副总裁兼董秘胡华勇担任。

  资料显示,胡华勇1997年4月加入国信证券,历任投资银行总部项目经理、业务部门负责人、内核负责人、投资银行事业部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投资银行事业部总裁、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国信弘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现任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投资银行事业部总裁、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陈发树退出前十大股东

  与此同时,国信证券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0.43亿元,同比增长206.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83亿元,同比增长302.67%。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前十大股东较半年报发生了比较明显的变化,汇金公司现身其中。截至9月末,汇金公司持股4947.71万股,占比0.6%,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另外十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2779.28万股,占比0.34%,均列前十大股东,累计持股达4%。

  而曾持有国信证券0.13%股权的自然人陈发树,在半年报中跻身前十大股东,但从三季报来看已了无踪迹。

  陈发树与国信证券的第三大股东云南红塔渊源颇深,此前双方曾因云南白药的股权打了官司,陈发树22亿收购云南白药的梦想落空。

  云南红塔持有国信证券16.77%的股权,持股比例仅次于深圳市国资委[微博]旗下的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华润信托。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