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记者 王一鸣

  新华百货(600785,前收盘价30.68元)上演的举牌资本与大股东物美控股间的较量或许会告一段落。

  公司今日公告称,关于发起设立“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提请增选崔军为新华百货董事会董事在内的13项议案的审议结果均为“不通过”。

  公告显示,出席10月8日股东大会的股东和代理人人数共计766人,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为1.88亿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为83.52%。从结果来看,对于议案1:关于发起设立“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由于该议案为关联交易议案,关联股东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旗下基金回避表决,故其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数合计67689461股不计入有效表决总数。总体表决情况为:同意比例为7.36%,反对比例为92.33%,弃权占比0.31%。

  其余12项议案同意及反对票则以四六开为主,以“提请增选崔军为新华百货董事会董事”为例,表决的同意比例相对较高,达到40.62%;反对比例为59.15%;弃权则占0.23%。

进入【新华百货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