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把我此生积蓄全部投入进去,若还有资金我肯定还会再买。”在9月1日举行的中期业绩说明会上,面对投资者对股价下跌的质疑,横店东磁(002056)董事长何时金如此回应。

  从7月至今,横店东磁股价已经下跌46%。受下游市场不景气影响,今年上半年,横店东磁传统主营业务磁性材料盈利下滑,但新兴板块太阳能光伏产业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表态将进一步拓展该类市场。

  此外,公司董秘吴雪萍透露,目前除横店控股和员工持股的合伙企业外,证金汇金仍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下半年业绩有望好转

  横店东磁2015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亿元,同比下降13%。

  董事长何时金在网上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横店东磁上半年实现净利1.48亿,主要是太阳能产业多元化市场拓展初见成效,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并实现扭亏为盈;但由于磁性材料下游行业市场不景气,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影响了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太阳能光伏产品实现营收7.17亿元,同比增长25%;而永磁铁氧体及软磁铁氧体分别实现营收6.28亿元和2.9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7.6%和11%。

  据了解,上半年磁性材料行业业绩普降,六成企业营收出现负增长,近半企业净利润下滑。何时金表示,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太阳能行业新兴市场的拓展,加大磁性材料新产品、新市场的拓展。

  事实上,横店东磁近年来业绩波动较大,主要原因在于光伏产业的波动,磁性材料产业等均有较好的增长。

  面对当前市场环境,何时金表示,未来公司磁性材料将以提升研发能力、提高自动化水平、提升高端市场占有率为战略核心,将利润增长点聚焦于高端电机、通讯、汽车电子、环保能源等新兴领域。而在光伏产业方面,公司除继续扩大日本、欧洲及国内的市场份额外,还将加大开发韩国、南美、非洲等新兴市场的开发力度。

  对于公司全年业绩,何时金预计下半年的业绩会好于上半年,全年净利润预计为4.06亿元。

  公司股权质押率低

  无平仓风险

  光伏业务发展前景可期,但从7月至今,横店东磁股价已经下跌46%,投资者对公司股价的持续低迷有些担忧。

  “对于股价的下跌我和您一样难受,我也把毕生的积蓄全部放在了东磁,但我坚信东磁是好公司,东磁的管理团队也会尽全力做大做强,只要坚守,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公司董秘吴雪萍在回应投资者要求公司高层增持股份时透露,除其个人持有公司股份86.5万股外,目前董事长何时金持有公司股份411.14万股、常务副总经理许志寿持有58.6万股、副总经理郭晓东260.3万股、副总经理任晓明持有272万多股。

  除董监高持股外,何时金透露,目前横店东磁前三大流通股股东是中央汇金、华夏基金[微博]、易方达。吴雪萍则补充,除横店控股和员工持股的合伙企业外,证金汇金仍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据悉,公司下半年暂无再融资计划,但会择机在磁性材料产业做一些横向的互补性并购或纵向的产业链延伸。副总经理郭晓东透露,截至2015年6月末,公司不存在资产抵押的情况,控股股东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9亿股,其中3750万股进行了质押,质押率很低,并没有平仓风险。

  另外,郭晓东表示,目前公司已通过军工质量体系认证、军工生产许可认证和军工保密认证,而国军标体系认证和承制资格认证也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进入【横店东磁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