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8日 19:3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酒钢宏兴8月28日晚间披露公告显示,公司与中核龙瑞近日签署了《合作协议》,就建设 “中核甘肃核科技术产业园”以及未来广泛合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1.双方积极探索相关产业融合的合作模式和合作路径,努力突破体制性障碍,在资本层面积极寻求合作,推进“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工程未来商业化运作;

  2.酒钢宏兴目前正在实施结构调整战略,拟进入核产业及核电行业,中核龙瑞科技有限公司愿意与酒钢宏兴开展合作;

  3.中核龙瑞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寻求中核集团的支持,双方共同在“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范围内开展合作,在技术服务、产业开发等方面与酒钢宏兴合作,必要时双方可以成立合资公司;

  4.“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工程由中核龙瑞科技有限公司承接建设,酒钢宏兴按工程需要及自身能力提供工程建设配套、设备制造及大宗原材料供应服务;

  5.根据“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工程建设对于不锈钢钢种的特殊材质需求,中核龙瑞科技有限公司与酒钢宏兴联合开展合作研发工作。酒钢宏兴生产、供应、研发能力达到工程要求和需求的,各类钢种的研发和提供由酒钢宏兴优先承接完成,并向中核龙瑞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产品使用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

  相关

  首个国家级核技术产业园甘肃开工:千亿项目堪比三峡

  在公开信息和记者的采访中,甘肃省及中核集团方面均未透露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或核燃料循环科技示范项目的产能规模和投资规模。

  但上述接近甘肃省官方的内部人士透露,这项投资将是千亿级别,对经济的带动作用也非常明显。

  实际上,参考国际经验,乏燃料后处理建设工程投资总额巨大,一个大型后处理厂的建设对一个地区的经济影响较大。国际上商用后处理厂的(800吨/年)投资动辄千亿,而这还不算其周边产业的带动效应。

进入【酒钢宏兴吧】讨论

相关阅读

0